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林有人护 火有人管 责有人担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5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南部县升钟镇晋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雍晓阳: 结合社区实际, 晋安社区制订了可行的森林防火扑救预案, 组建了一支15人的应急扑火小分队。 建立了社区主要干部包山头、 居民组长包地块包户机制, 组建10个“十户联保”组,做到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布标、岩标、坝坝会、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等。同时,加强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 “十不准”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并督促辖区内的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

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 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麻痹大意。 为做到防患于未然, 社区按照 “两监管三检查”总体要求,严格监管野外用火,特别是焚烧秸秆、祭祀等,严格监管特殊人员, 认真开展按月例行检查、 重点时段专项检查、关键部位反复检查,确保森林资源、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同心战疫 弘扬榜样精神 南部县人民医院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家庭与生活报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有人护 火有人管 责有人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