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一场爱心接力 一份幸福礼物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3-3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南部县人民医院用爱呵护“无名氏”烧伤患者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无名氏’今天就要出院回家了!”3月18日,南部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赵平欣慰地告诉大家。面对每天进进出出的患者,患者出院这个消息在医院再平常不过,不知咋的,听说“无名氏”出院了,全科护士姐妹们心里却无比感慨,好似得到的最幸福礼物,特别开心。

回想一个多月悉心照料他的每一天,一幕幕在脑海重现……

仲春的一天,一名无任何身份信息,更无亲属陪伴的烧伤患者急诊入院。该患者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生命垂危,不知姓名,身旁也无亲人,眼中流露无助与绝望。

面对此情况,该院普外科主任及护士长立即组织科室人员,针对患者疾病治疗、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方面制订完整方案,分工合作,展开救治,同时将这一特殊情况报告医院领导,并积极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政府。

一场用心救助,用爱呵护的爱心接力赛就此拉开,接下来救治的每一天都要面临许多艰难。

主管医生向波每日为患者更换敷料,一站就是大半个小时,护士姐妹随时为他换上干净衣服,理疗时静静守护。他所住病室空气清洁度要求高,医护人员按时进行空气消毒,从无半点马虎。由于受伤严重,患者不能下床行走排便,每日都是科室的清洁工阿姨为他清理排泄物。为了使其身体尽快康复,患者营养需求也要紧随其后,科室的护理姐妹们多次为患者购买牛奶和肉类食物为患者补充营养,每餐为他配好营养饭菜。初春乍暖还寒,护士长还将家里搜集的毛衣和棉服外套带来送给他。“我们一方面悉心照料着他的生活和病情,另一方面积极联络相关部门,让他的亲人来到身边陪伴。科里的医护人员出钱为他购买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康复锻炼器材,还轮流负责监督他的康复锻炼。”赵平说道。

患者一天天好转,终于敞开心扉,无比激动地告诉医护人员他的所有情况,他满含泪水地说:“不敢相信自己能活过来,你们的恩情我一辈子无法忘记,谢谢医院,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简单、朴实的话语同样感动了南部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之前付出的艰辛换来感谢的话语,温暖着我们所有人。”看着他步履蹒跚坚定地向家的方向走去,普外科团队也抑制不住内心喜悦,露出了无比欣慰的微笑。

新闻推荐

南充顺庆民革:爱心助学情暖山村留守儿童

发放捐赠物资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黎涛记者李国富文/图)近日,民革南充市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关注教育、关爱儿童”助学留守儿...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爱心接力 一份幸福礼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