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塑料壳包裹钢管架接头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 国人(南充)

佛罗伦萨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历史记忆。 文艺复兴时期那辉煌的铿锵声仿佛缭绕耳畔, 建筑和绘画也闪耀着那个时代的光芒。据了解,每年到佛罗伦萨旅游的人上千万。

住宿的酒店位于佛罗伦萨火车站对面约400米处, 通过一个小广场前往酒店,酒店旁一楼房正在进行立面改造, 搭建的钢管架和防护网与我们南充街头房屋立面改造一样, 所不同的是钢管架接头都是用颜色鲜艳的红、黄塑料壳包裹着。询问施工人员得知,钢管架接头都很锋利,如果行人不小心撞上钢管架接头, 就很容易被划破皮肤、危及眼睛,于是,他们凡在城市搞施工需要搭建钢管架, 都是要用颜色鲜艳的塑料壳包裹接头。 佛罗伦萨人如此周到的人文关怀这一细节, 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还有一些人文关怀的细节, 成为我们学习和思考的范例。

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是一个国际机场,在这里中转的乘客很多,我们就是从成都飞行10个小时后到达史基浦机场,要在这里等候13个小时,第二天上午9点才能飞往葡萄牙。 整整一个晚上都要在候机厅过夜, 如果就是那些冷冷的、 硬硬的坐凳,那可真是“长夜难明赤县天”了。妻子睡不着觉,在候机厅转悠,发现有的登机口处放着类似皮沙发的躺椅, 人睡在上面来个“葛优躺”,很是舒服,也能睡着。正是有了躺椅, 我们才在史基浦机场轻松度过了13个小时。

在史基浦机场, 我还见到了与众不同的垃圾桶。国内垃圾桶,一般由两个大桶加一个小桶组成,大桶上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 小桶上写着“废电池”。哪些垃圾是“不可回收垃圾”?哪些垃圾“可回收”?估计许多市民不一定搞得明白。史基浦机场的垃圾桶让人搞明白了:垃圾桶由“Waste(剩余、残留、废弃、无用)”、“Plastic(塑料、塑料制品)”、“Paper(纸张、纸板)”3个一样大的大桶组成,每个桶上印着可丢入垃圾的示意图, 一目了然, 谁都明白,不会丢错。这也便于垃圾处理人员分类回收。

“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您提供我们认为最好的产品和体验, 希望能够给您带来家一般的温暖。 一直以来我们都督促自己为您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服务。我们衷心希望可以为您的每一次造访史基浦机场带来惊喜与愉悦。”可以看出,史基浦机场集团总裁Dick Benschopde的这番话不是打的“话平伙”。

汽车礼让行人, 是我在里斯本、 布拉加、波尔图、佛罗伦萨、罗马、米兰等城市看到的街头一景。 不管行人是经过人行道还是非人行道,只要过街,汽车就会自觉主动停下来,司机打着手势让行人首先通过。

文明是在历史长河中潜移默化的结果,靠制度约束规范,靠奋斗创造财富,靠身教言传示范, 靠养成自觉融入。3岁多的孙女在布拉加上幼儿园, 相见时间仅仅隔了8个月,我不知道这里的幼儿园是怎么教娃娃的, 孙女的细小举动却让我们心生温暖:每天早晚洗漱时,她总是给我们大人挤好牙膏;在家里,每晚睡觉前,她首先铺好自己睡的沙发。

在布拉加,在佛罗伦萨,在米兰,我没有看到街头捡拾垃圾、清扫保洁的环卫工,因为垃圾都是袋装放到了固定的地方;也没有看到“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细节决定成败”之类的教化标语。我想,当文明浸入血液的时候,不文明就远离尘世了。

新闻推荐

汉字国学奇谈之冥明

□苟明奇(南充)在道家话语体系中,“冥”出现的频次也比较高,其意义跟“玄”有相似的地方,又有不同之处。《道德经》“道之...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塑料壳包裹钢管架接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