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房管局维管中心召开三方通气会切实避免维修工程价格高估冒算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 市房管局维管中心组织召开了物业维修工程清单制作单位、结算审价单位、维修企业三方通气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优化完善规范审价、规范清单制作、规范维修工程施工,有效避免维修工程价格高估冒算,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市房管局维管中心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全市物业维修工程工程量清单制作、工程结算审价、维修企业施工质量、价格方面存在亟待优化完善的5个方面问题:工程量清单制作方面主要存在缺项缺量,工程项目、工程量缺报少报,工艺特征描述不全、不规范的问题;工程结算审价方面主要存在审核标准不规范不统一、审减率过高的问题;维修施工方面主要存在清单与实际维修脱节,随意变化、随意改变清单工艺, 增项增量不按程序申报和取证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审价、施工、清单编制单位各自交流了物业维修工程的热点难点痛点,对工程审价、清单编制、规范施工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要求, 维修工程清单编制要具有操作性,要接地气,少改动,做到深入现场,多与业委会交流,多听取管理机构意见, 尤其是工艺特征描述要完整、可行,便于维修企业操作。要根据维修工程零星、耗工、安全性要求高的特点,充分结合实际编制工程量清单。 审价机构要实事求是, 参照四川省工程造价定额及市场行情, 根据工程合同着重审核工程量、审核工艺特征缺项等关键环节,按合同约定认真核实工程量清单单价等。施工企业要本着为业主负责的精神, 精心施工、安全施工,着力打造“精品工程”,重点是按工程量清单施工, 对增项增量工程要实行现场鉴证制度, 严格报批审核、严格现场取证签字,避免弄虚作假、骗取业主维修资金。 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物业维修工程的监督监管, 推行网上申报流程,简化备案环节,加快资金拨付,有效避免维修工程价格高估冒算、 遏制维修工程弄虚作假、 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房维宣

新闻推荐

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6月11日上午,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房地产市场监...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房管局维管中心召开三方通气会切实避免维修工程价格高估冒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