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6月11日上午,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顺庆区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房管局规范商品房市场销售行为、开展销售信用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管理中心主任向川对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严查房地产违规销售行为。凡是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一律不得以认购、认筹、排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 必须一次性公布可售房源,不得采取“分散”、“加推”等方式捂盘、囤积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不得采用“团购”、“分销”等方式收取房价及维修资金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不得发布虚假广告,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欺骗误导购房人。

二是深化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信用信息管理工作。对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采取信用扣分,记入信用档案,纳入信用“黑名单”的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合同网签备案等业务上将受到限制;要求各开发项目严格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严防风险楼盘的出现。

三是加强数据报送工作。要求各开发项目必须明确专人, 落实责任,及时进行项目入库,按时向统计部门报送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数据指标,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会议还对部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开展了例行约谈。 丁君

新闻推荐

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

本报讯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利奥广场举行。南充与全国、全...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有效防范市场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