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天上掉下牌 差点砸中老大爷》追踪牌砸坏三轮车 该找哪个赔偿?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实习生 杨乐园 文/图

本报讯 昨(14)日,本报刊登了《天上掉下广告牌 差点砸中老大爷》 一文,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当天,不少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询问,广告牌砸中了三轮车,三轮车主可不可以索赔?如果砸中了人,应该找谁索赔?

8月14日,本报刊登的《天上掉下广告牌 差点砸中老大爷》 一文报道,13日下午,顺庆区金鱼岭路34号“韩美整形”的广告牌突然掉了下来, 砸中一辆三轮车, 所幸推三轮车的强茂全老大爷躲过一劫,只是三轮车被砸坏了。针对此事,不少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 咨询如果掉下来的广告牌砸中了人, 受害人应该如何维权?

14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时说,他看了这篇报道后,很想借晚报一角,提醒广大商家看管好自己店铺的广告牌。他对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的一篇报道记忆犹新。这篇题为《上海:广告牌掉落3人死亡, 户外设施安全性不容忽视!》的报道称,去年8月12日上海市黄浦区一家商店门前的大型广告牌突然掉落,3人被砸中身亡,6人受伤。所以,南充城区广告牌的所有人、管理人和使用人都应该重视此事。

“南充多次发生广告牌掉落事件,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事。”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记忆中,好几年前,顺庆区大北街与内小北街交界处一家旅馆的硕大“店招”突然垮落,2名路人拼命逃生才躲过一劫。 去年5月的一天,顺庆区小西街紧挨着的鞋店和婴幼儿用品店两间门面长约10米的大店招突然坍塌,将市民何大爷和他的孙子压在下面,所幸没有大碍。所以,此事确实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1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见,“肇事广告牌” 所涉及的几个门面大门紧闭。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金鱼岭路34号系“南充韩美整形美容门诊部”,记者两次拨打其留在网上的座机号码,均无人接听。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见掉落在地上的广告牌已被城管执法人员雇人清除了大部分,剩下一些钢架还没来得及处理。“肇事广告牌”所涉及的几个门面依然没开门。

在现场,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几个月前,“韩美整形” 已搬出了金鱼岭路,但是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

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金鱼岭路广告牌掉落砸中了强茂全大爷的三轮车, 强大爷可以向广告牌的设置者或者所有者索赔。

律师说法

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任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 建筑物、 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 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 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比如:如果广告牌的安装存在质量问题而被风吹落砸伤路人,则安装人属于“其他责任人”。 户外广告的设置人或所有者、管理者应当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 保持户外广告设施无安全隐患。如遇到类似事情时,受害人应当第一时间报警,留存好侵权证据,以便后期合理合法地维权。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点整治交通违规违法行为

(记者陈村铭文/图)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联合顺庆区综合执法人员、中城和北城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上掉下牌 差点砸中老大爷》追踪牌砸坏三轮车 该找哪个赔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