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央视再次聚焦顺庆棚户区改造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洪和)8月14日晚上8时,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顺庆区棚户区改造成果,时长近3分钟。这是继2018年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之后,央视第二次关注顺庆的棚户区改造。

此次,《焦点访谈》将镜头对准顺庆的棚改户、该区舞凤街道将军路社区居民何全英一家。通过何全英新家和老房子的对比,反映出近年来顺庆区棚户区改造的成果,以及棚改户生活环境的改善。“党的政策好啊,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这么好的房子。”何全英感慨万分。

改造前,何全英一家5口居住在临近嘉陵江边的棚户区,房子低矮破旧,出门爬坡上坎,交通十分不便,水电线路老化、欠压,洗衣、做饭、洗澡均有诸多不便,且没有接通天然气,靠烧柴草、蜂窝煤煮饭。由于房屋处于临江低洼地带,一旦遇到暴雨洪涝灾害,一家人都提心吊胆。

2014年,顺庆区启动将军路社区双女石棚户区改造,何全英一家得到90余万元安置款。2015年,她家花70余万元在尚水佳苑小区购买了一套124平方米的江景房,新房子三室两厅,位于13楼。何全英的老伴去世时说:“我死了也瞑目,这辈子总算住过了电梯房。”

近年来,顺庆区立足实际、超前谋划,创新机制、主动作为,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封闭实施、整体联动的模式推进旧城棚户区改造,探索出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为核心内容的棚户区改造“南充模式”,创造了“顺庆棚改速度”。从2008年底至今,该区先后实施了南门坝、五里店、望天坝、牌坊湾、清泉坝以及零星卡口棚户区改造,让10万余棚户区居民实现从“忧居”到“优居”的转变。

新闻推荐

调整饮食 应对“秋老虎”

■南充晚报记者王治钦“秋老虎”是人们对于立秋之后天气依然十分炎热的称呼,尽管“三伏天”已经接近尾声,但“秋老虎”...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再次聚焦顺庆棚户区改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