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城市向北 魅力顺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座底蕴厚重的人文之城。

公元前204年,纪信舍身救主,汉高祖刘邦赐设县安汉,唐称果州,南宋升州为府,取名顺庆,寓意国运祥顺吉庆。

这里人杰地灵。陈寿万卷著三国,三国文化由此发源。

这里文化荟萃,川北灯戏、四川清音、剪纸、皮影誉满全国,川北凉粉香飘海外。

这是一座充满激情的活力之城。

这里是原川北行署所在地,南充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常住人口近百万,辐射人口三千万。

这里区位独特,地处要冲。是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中心城区,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内通外联,牵手天下。

这里科教发达,人才济济。拥有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等5所高校,200余所优质中小学。有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等3所三甲医院,10余所国省级科研机构,10余万科技精英,教科文卫全省一流。

这里商贾云集,产业聚集。省级高新技术园区筑巢引凤,中国鑫达、中国重汽、日上集团等1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创新创业永不止步,4大科技孵化园区绽放勃勃生机。

这是一座方兴未艾的大城之城。

我们抢抓机遇。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战略,借力南充争当全省经济副中心东风,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我们明确目标。要当好城市经济领头羊,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

我们精准发力。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百亿产业集群搏击全球市场发力点。“1+N”大商贸格局,培育百亿商圈。“孵化园+加速园+产业园”,形成创新创业产业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丰富全域旅游新内涵。

目标成就梦想,奋斗成就未来!

我们牢记大城初心,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生态绿色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山水田园城市,书写环保大文章,做好人气大课题。

我们敞开大城胸襟, 筑巢引凤, 友结四海。“嘉陵江英才工程”、果城菁英计划,“三名”工作室向全球高端人才敞开怀抱。归雁计划吸引更多乡友企业家回乡创业。

我们怀揣大城梦想,城市向北,三线并进。一江四河开启大城拓展新空间。产城相融,景城一体,北部新城,生生崛起,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正阔步向前!

新闻推荐

南充顺庆区“稻鱼共生”助力群众增收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周子榆记者李国富)“今年的鱼肥美,卖得特别好,都已经有鱼贩来收购了。”近日,南充市顺庆区渔溪镇渔溪桥村...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向北 魅力顺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