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萌娃进警营 “零距离”体验民警生活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4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旭辉)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系列活动,组织20余名萌娃来到燕京路派出所,“零距离”体验民警的日常生活(如图)。

在活动现场,担任解说员的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派出所的勤务指挥室、值班室、办案区、视频监控室,走进执法办案区参观了候问室、讯问室等。民警不但向小朋友讲解了派出所的日常工作,还告诉小朋友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办。

随后,小朋友还到嘉陵区公安分局特警训练基地参观,特警们给小朋友们表演了擒拿格斗、舞龙等,他们战无不胜的气势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小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纷纷跟着学起来,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有模有样。在装备展示区,特警给小朋友展示了防弹盾牌、防爆头盔、防刺服、束缚式防爆叉、防爆棍、T字棍、手铐等警用装备,并对相关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装备,立即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他们有的认真发问,有的直接上手。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亲身感受警营生活的平台,让萌娃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白了民警执法的威严。”嘉陵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样互动式的参观学习,不仅拉近了警民距离,也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候车室里捡个包 竟有现金2.5万元!

昨(1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北车站派出所(以下简称北站派出所)获悉,1月11日下午2点左右,南充北火车站一名职工在候车...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萌娃进警营 “零距离”体验民警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