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保供应 稳价格顺庆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5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2月12日,记者从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连日来,该局采取严格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平稳、价格稳定、人心安定。

当天,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部分大型超市和药店,详细检查了蔬菜、水果、肉类、口罩、消毒用品等商品价格和经营场所卫生消毒情况,并现场询问商品价格、产地、供应情况等相关信息。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目前,各市场、超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药店除防护口罩依然紧缺外,抗流感、抗病毒药品供应充足,各类商品价格稳定。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川北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对生活必需品开展价格督查。“我们充分调动经营户的积极性,要求他们畅通进货渠道,保证市民‘菜篮子’充足,同时在价格上尽量控制成本,减少市民支出。”川北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筹备货源,目前每天有1600吨左右的存货,同时每天还将购进七八百吨物资,保障南充及周边地区老百姓生活所需。

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平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顺庆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召开行政约谈会,发出维护市场秩序《提醒告诫书》,号召辖区经营企业做出“绝不违法涨价”的公开承诺,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2月12日,顺庆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防疫用品、药械、农产品等经营企业865家,检查集贸市场和超市819家次,发放张贴《提醒告诫书》1981份。在顺庆区市场监管局的倡议下,经营企业纷纷作出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绝不违法涨价”公开承诺,并张贴在店堂醒目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针对市民的投诉举报,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调查核实回复率百分之百,共开展行政约谈15次,现场责令整改10次,立案调查7件。”吴平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重点加强防护和防疫用品、主要农副产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市场平稳。

新闻推荐

汇聚磅礴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 顺庆区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2020年冬春季节轮换之季,顺庆正在进行着一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较...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供应 稳价格顺庆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