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休闲河堤遭阻拦 打围两月未施工?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1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昨(11)日,手机尾号为0666的市民何先生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玉带南路一段人行道被施工打围两个月了,却一直不见施工,打围使用的隔离挡板阻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

挡板挡路超过两个月

当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玉带南路一段与湖州街交会处看到, 一段施工打围的隔离挡板一直从河堤延续到人行道,过往行人不得不从非机动车道上绕过隔离挡板。“大概是两个月前, 玉带南路一段上的这段人行道连同河堤就已经打围了,我们也认为是正常的市政施工;但是两个月过去了,人行道连同河堤依然被隔断, 隔离挡板围起来的部分却完全没有施工的迹象。” 何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市政施工, 老百姓们都很支持, 但是现在人行道连同河堤却是围而不修, 就很莫名其妙了。

据何先生讲,虽然人行道和河堤上设置了隔离挡板,但是人行道并没有完全封闭式打围,被隔离出来的路段也并没有施工。“如果要施工, 肯定会完全封闭起来;现在这个隔离挡板就设置在人行道和河堤的两端,人行道正面却没有围起来。” 何先生告诉记者,人行道和河堤的两端被设置隔离挡板后,行人通行十分不便。

隔离挡板阻碍通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玉带南路沿路的河堤, 是众多市民散步、跑步的集中地,每天有不计其数的市民在清晨或是傍晚, 沿着西溪河休闲漫步。“每天晚上都会在河堤上夜跑, 感受河边的微风, 聆听盛夏的虫鸣。”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 现在跑着跑着就会遇到“一堵墙”,她只得停下脚步, 从河堤走到非机动车道上绕过隔离挡板后, 再回到河堤上夜跑,十分影响心情。

“走着走着突然没路走了,就只有往绿化带里走出去绕行了。”王小姐告诉记者,有些市民在河堤上遇到隔离挡板后,就会从隔离挡板旁的绿化带中直接走到非机动车道上去绕行, 绿化带的草坪中活生生被踩了条路出来。

市民盼早日拆除“路障”

不仅仅是玉带南路一段与湖州街交会处的人行道和河堤上,有施工打围的隔离挡板,玉带南路上还有几处位置, 也同样被“拦腰斩断”。“一般市政施工时外围的隔离挡板上就会注明施工单位、施工时间等信息,但是玉带南路一段人行道上的隔离挡板上什么都没有。”何先生告诉记者,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隔离挡板阻碍道路的问题, 以方便市民通行。

随后, 记者将玉带南路有隔离挡板挡路的情况反映到了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我们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根据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再对该处打围进行处理。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每天训练爬500层楼 22岁南充小伙获健美冠军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2020年南充市“全民健身...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闲河堤遭阻拦 打围两月未施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