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党建引领画出幸福“同心圆” 小区居民小康生活更有温度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媒体采访团来到全市首个“红色物业”小区———嘉陵区于陛路希望城小区, 正好赶上小区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该小区强化党建引领、 共建和谐小区的内容之一。

自2019年5月16日成立南充首个小区党支部以来, 通过组织进社区、 党员入楼栋, 该小区把党的领导植根于城市基层最末梢,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先锋服务队 服务业主获称赞

希望城小区党支部是由嘉恒物业职工党员、希望城小区业主党员组建的联合党支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小区党组织书记, 支委专(兼)职委员从小区业主、物业公司中的优秀党员中遴选。小区党组织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全面领导,负责监督物业公司服务质量、协调解决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纠纷, 帮助物业公司规范管理, 教育引导业主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享,为业主申诉和自治提供渠道。

为更好地服务业主, 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城小区党支部成立后,随即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下设咨询中心、援助中心,并将服务队成员分派到楼栋,收集居民的投诉、建议等,积极沟通、处理。嘉恒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小区每栋楼都配置了一名楼栋管家与一名党员先锋志愿者, 专门负责楼栋服务工作。

今年2月1日, 党员先锋服务队接到业主求助,10栋业主家一位老人突发脑梗,情况十分危急。 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赓即前往其家中,并配合“120”急救人员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因送医及时,老人很快脱离危险。

“小区党员都亮明了身份,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找他们,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难题。住在这个小区太有幸福感了!”希望城小区居民杨佳高兴地告诉记者。

成立调解委员会 共建幸福和谐小区

据了解, 希望城小区共有住户3801户、约1.5万人。过去,由于住户生活习惯的差异,小区存在乱丢垃圾、饲养家畜、占用公共区域等不文明现象,纠纷较多。在希望城小区党支部积极协调, 嘉陵区司法局、 嘉陵区人民法院、市房地产管理局嘉陵办事处关心指导下,该小区于2019年8月成立省内第一个小区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按照“大事共议、矛盾共解、问题共决、难题共治”原则,采用多方协同、 聚力难题、 共商解决的方式化解小区矛盾,先后解决物业纠纷、邻里矛盾60余起,处置放养宠物、违法乱建10余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擎画幸福和谐‘同心圆’,努力创建幸福和谐家园, 让居民小康生活更有温度。”希望城小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徐朝江

新闻推荐

实现“新闻+服务+互动” “南充见”APP方便百姓生活

本报讯(记者李然)9月11日,记者在市人民中路一家电信营业厅看到,“南充见”APP推广海报在展厅格外显眼,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画出幸福“同心圆” 小区居民小康生活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