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外贸增速 连续两月全省第一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外贸保持强劲势头。9月16日,记者从南充海关获悉,1至8月,南充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7.5亿元,增速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第一。从川东北五市横向比较看, 南充成绩较为突出,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动力和持续力。

16日,记者来到营山源康毛绒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裁剪、缝纫、整型、包装……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一只只小巧精致的玩具从生产线上不断“走”下来,经过技术人员检核装箱,销往全球各地。该公司是南充新兴的出口创汇型企业,主要生产毛绒玩具、电动玩具、动漫周边等创意玩具,65%以上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 比利时等国家, 去年出口创汇近6000万美元。“上半年, 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量有一定程度下滑。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拓日本、韩国等市场,争取将受影响的出口份额抢回来。”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南充海关持续帮扶企业巩固复工复产成果,支持南充建设中欧班列南充集散中心,引导南充外贸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运输进出口货物,为疫情防控、 稳外贸促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海关统计显示,1至8月, 南充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6.2%,远高于同期全省22.7%的整体进出口增幅。 其中, 出口26.8亿元,增长149.4%;进口7496万元,下降18.3%。 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列全省第8位,其中,出口、进口分列全省第6、第17位,增速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第一。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73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祝安勇唐忠)“进入大学后,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厚望。我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将爱心传递给更...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2020-09-17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外贸增速 连续两月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