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大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 讲述“一条江与一座城”的故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7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嘉陵江涛声依旧唤醒悠久历史,见证依江屹立南充城的浓郁人文情怀和巨大变化……10月15日晚,参加2020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700多名各界人士在南充大剧院观看了南充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首演,感人的故事情节,演员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从江到城 演绎历史变迁和城市变化

当晚7时许,《印象嘉陵江》首演在激荡人心的音乐声中开始,江水拍岸、唐诗吟诵,悠远的船夫对孙子讲述嘉陵江的历史开场,充满历史的厚重感……

这台共分四个篇章的大型舞台剧,紧紧围绕“江与城”的主题, 站在历史变迁和城市变化的高度, 从过去的拉纤、打渔、 采桑养蚕到如今的生活巨变,到人文历史和民俗的传承,如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嘉陵江文化、丝绸文化到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杂技、歌舞的演绎等,进而到老城至新城再到“大城崛起”,一幕幕历史画面与当前精彩生活交融,让人看得热血沸腾,也激发了众多观众深厚的家乡情结和奋进激情。

演出中,《印象嘉陵江》演绎的一幕幕场景,勾起了观众的美好回忆,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大型舞台剧 大手笔演绎“南充魅力”

会聚了120名演职人员的《印象嘉陵江》是南充市创排的一台大型舞台剧, 历时1年创作,2个月排练, 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印象嘉陵江》是一台全景式展现南充悠久历史人文和城市快速发展的歌舞剧,该剧主要突出“一条江与一座城”的故事,围绕被南充人称为“母亲河”的嘉陵江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风民俗展现表演,同时也突出了城市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主题。

“《印象嘉陵江》是继经典剧目《嘉水绸韵》后又一精彩力作,围绕江、水、人、城,展现了南充人民淳朴高洁的生命境界, 同时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 尤其是近几年南充的飞跃发展, 展示南充大城崛起砥砺前行的铿锵步伐。”南充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 著名剧作家彭碧珠在观演后如此评价《印象嘉陵江》。

不少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象嘉陵江》不仅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同时也是一台展现南充魅力的优秀剧目,可以成为介绍南充的“一张名片”,通过观看该剧,相信可以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嘉陵江和南充城的历史。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人民中路:南充最早的城市干道

邮电大楼、四季来商场、立体电影院、川北日用杂品公司……时光回溯,这些充满历史感,让许多老南充人念念不忘的城市印记...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情景歌舞剧《印象嘉陵江》 讲述“一条江与一座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