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守护‘粮\’心 一起光盘”网络直播活动第二场举行——“光盘行动”进校园 2万网友通过南充见APP收看直播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0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拒绝浪费,厉行节约。11月27日,由南充日报社、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南充市户外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守护‘粮’心一起光盘”网络直播活动第二场顺利落幕,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数据显示,当天共有2万余人通过南充见APP收看直播。

“光盘行动”进校园 小主播亮相获好评

本场直播于当天中午11时30分正式开始,镜头聚焦南充市第五中学青龙山校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长期开展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当中获取更多知识, 同时带动家庭成员也参与到活动当中,让勤俭节约的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直播展示了该校学生制作的手工作品,学生们化身“能工巧匠”,利用废弃物品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让人啧啧称赞。

校园内,“光盘行动”的标语随处可见, 教室外的走廊上张贴着一幅幅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 整个学校践行“光盘行动”的氛围十分浓厚。

教师们在食堂就餐时适量取餐,给同学们当好表率,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初二三班学生阳泞蔓加入到主持团队当中, 当起小主播。 整场直播中,阳泞蔓表现落落大方,言语井井有条,成功完成了直播“首秀”。

据了解, 阳泞蔓于前不久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一举夺得全国演讲比赛(初中组)第一名。她的出现让收看直播的网友眼前一亮,一些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小主播表现得真好, 完全不像是一个初中生。”

网友点赞“南充见” 在线收看人数超2万

随后, 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 镜头来到该校初一一班教室内, 该班正在举行“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同学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小品, 还模拟农民插秧时的动作, 亲身感受了种植粮食的艰辛。

班主任为大家深入介绍了“光盘行动”的背景,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大家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于践行“光盘行动” 的认识。

当天的直播持续近一个小时,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受到网友好评,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在直播间发表了大量留言。

数据显示,共有超2万余人次通过南充见APP收看直播。

“这次‘光盘行动’进校园直播很有意义,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他们的节约意识,文明之风才能更好延续下去, 为南充见APP点赞。”一名网友说。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充分展示南充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南充日报社与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等特别策划了此次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蓝光嘉宝服务的大力支持。蓝光嘉宝服务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也将会在其管理项目中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思想。

接下来, 南充见APP还将进行一场直播, 网友可随时关注相关信息,通过“南充见”APP收听收看精彩内容。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舒艺/文 董自梅/图

新闻推荐

南充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南市公国土资拍〔2020〕11号)

根据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南充市人民政府批准,拟对下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施公开出让。现将出让宗地规划...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眨眼 即少年2020-12-01 11:24
评论:(“守护‘粮\’心 一起光盘”网络直播活动第二场举行——“光盘行动”进校园 2万网友通过南充见APP收看直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