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跟着“炒股大师”炒比特币 月入百万?法院开审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人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2-0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建炒股微信群,扮演炒股大师,吸引被害人进微信群交流、听取炒股方法,获取被害人信任后,诱导被害人在虚拟炒股平台入金并进行比特币交易,以所谓爆仓的形式将被害人钱财全部骗取……11月24日,南充市顺庆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名被告人分别获12年6个月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金。

轻信“炒股大师”被骗

2019年5月至12月,被告人林某某、陈某某等人为非法获取他人钱财,分别组织诈骗团伙在江西省赣州市内实施网络诈骗活动。

同年5月,林某某伙同袁某某、杨某某、何某某等人,开始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一房屋内实施网络诈骗,林某某负责提供实施诈骗所用的电子设备及微信号。在建立“股海淘金”等多个微信群后,由林某某在群内先后扮演炒股大师“大度”“彬叔”,袁某某、杨某某、何某某等人则在微信群内扮演股民、大师助理等各种角色,并在微信群内吹捧炒股大师“大度”“彬叔”的能力。

钱某某通过微信认识林某某,被拉入“股海淘金”群,群里经常有人说炒比特币挣钱,不久,群里又有人(实为袁某某)加他为好友,说他6月份挣了几百万元,还说“大家是一个群的,可以一起发财!”在取得钱某某的信任后,大师“大度”指导钱某某进入CLSA虚拟炒股平台内入金并进行比特币交易,致使钱某某前后被骗152万元。

同样的手段,该团伙还骗取被害人张某某9000元,骗取被害人马某某11万余元、张某某39万余元。据了解,其中两名受害人是南充人。

主犯领刑12年半

法院审理认为,10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利用网络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其中林某某、陈某某组织人员、提供犯罪工具、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起主要作用,是本案的主犯,其余8名被告人起次要作用,是本案的从犯。

根据10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据刑法相关规定,法院对主犯林某某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对主犯陈某某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金。

杨若潇记者牟廷河

法官提醒

在网络平台上,要克服“贪利”思想,增强识骗、防骗、反诈意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

新闻推荐

一条高速公路带来的红利 “一年算下来,运输成本少了10万元”

□本报记者肖婷减速、缴费、过关。11月19日,一辆冷链运输车通过G8515荣泸高速公路特兴收费站口。这辆冷链运输车来自附近...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炒股大师”炒比特币 月入百万?法院开审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人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