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进口食品每件必查 全面实施核酸检测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月27日获悉, 当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进入辖区的冷链食品以及餐馆、 超市进行了专项检查, 以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吃得更加放心。

冷链食品 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

当日上午, 记者在高坪区南充港都京集中监管仓内看到,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正在对进口冷冻食品逐个检验。“为保障市民在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按照相关要求,我们明确了集中监管仓‘进出仓’流程:即进货预约申报———下高速后引导进仓———实施核酸检测———卸货消毒、票据查验———分区存放等待———出具出仓证明———出仓。” 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进入顺庆区内储存、分拨、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在计划到达48小时前,向集中监管仓驻仓工作组预约申报, 如实告知起运地、海关通关单证号、货物名称、外包装消毒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承运车辆号码、收货地等相关信息。

“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后,应首先运抵高坪区南充港都京集中监管仓, 全面实施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确保每批货品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监管仓按“人物同防”要求,做到“检测全覆盖、包装全消毒、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截至到本月24日, 共对进入顺庆区的31487件约400吨的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暂未发现一起问题食品。

严查进货关 从源头杜绝不合格产品

春节将至, 为了保障年货市场的食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副食店对腊肉香肠、调味品、糖果、 瓜子等节前热销产品进行重点检查。 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销售变质、“三无” 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打击, 严查食品进货关, 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在检查过程中, 执法人员还对中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 要求各中大型餐饮单位在春节期间, 要严格落实购进的食品原材料可溯源, 做好进货查验相关工作,同时要对宴席进行食品留样,确保食品安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餐饮单位有回收利用废弃油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采购不明来源食材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予以严厉查处。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铁昌路铁欣路提升改造基本结束 预计下月初通车

市铁昌路、铁欣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即将完工。1月25日,记者走进铁昌路、铁欣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双向6车道...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食品每件必查 全面实施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