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去年实现社会物流总值620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26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维)笔者日前从南充现代物流园管理委员会获悉,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去年实现社会物流总值620亿元。近年来,高坪区以南充现代物流园区为载体,持续优化物流产业结构和布局,不断完善配送网络体系,强化物流集聚规模效应,带动城市能级全面提升。

在南充现代物流园中通快递南充转运中心,多条流水线同时作业,快件自动分拣机快速对海量快递进行条码自动识别与分拣。工人们忙而有序地装卸货,发往川东北多地的货车停满上货区。该转运中心经理陈开明告诉笔者,2020年,转运中心操作件量超过2.5亿件,比2019年增长45%。

南充传化公路港是南充物流行业的“领头羊”,入驻企业350余家。2020年,随着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园区企业也及时调整运营策略,保证物流业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该公司运营中心经理何霞介绍,2020年,南充传化公路港实现快递分拨件11.28亿件,货物吞吐量752万吨,平台整体营业额18亿元,上缴税金1.12亿元,解决就业4200余人。

“南充现代物流园搭建的公路集散、多式联运、城际配送、进出口物流四大平台,极大提高了南充乃至川东北地区物流的周转速度。”南充现代物流园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园区现已建设了八大产业生态圈,招引重点物流企业近30家,入驻商家2200余户。

数据显示,2020年,依托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立体交通优势,园区实现社会物流总值620亿元、物流交易额109亿元、货物进出量1632万吨、创利税13.1亿元,各项指标增幅同比均超过20%以上。

新闻推荐

歌曲《德高行远》在各大电视台播出

以朱德伟大一生作为创作题材的歌曲《德高行远》,日前在央视多个频道以及各大卫视、各大门户网站等平台播出后,受到业界...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陵江畔菜园子2021-01-26 00:35
出租屋里的美味2021-01-26 00:40
评论:(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去年实现社会物流总值62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