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纷纷感慨:农村变化翻天覆地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2 06:03   https://www.yybnet.net/

●郭安平

“变化太大了,建设速度太快了。去年看到的还在图纸上,今年都已经变成了现实。大美公园城市正在一步步从蓝图走向现实。”10月19日,蓬安县政协组织70多名政协委员走到施工现场,走进田间地头,看建设、聊发展。近4个小时的视察,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和工业园的美丽蝶变,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看现场:项目建设成绩喜人

政协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新园乡境内的“蜀北桑海”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站在观景平台上,放眼望去,只见连片的万亩桑园像连绵起伏的“绿海”,煞是壮观。

随后,委员们又深入河舒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建设现场、燕山大道建设现场、凤凰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等地视察。

“总投资1亿元,现已建成轻钢厂房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入园当年投产,提前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走进占地100亩的宁靓钢结构生产项目,火花四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扑面而来。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南充三环电子、南充机场、沱牌曲酒厂以及营山工业园区的在建项目纷纷到企业订货,目前产销两旺。

虽已入秋,但走在蓬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委员们感觉不到丝毫秋意,机器轰鸣、人来车往,好似热烈的夏天。

持续的秋雨,增加了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燕山大道和绕城北路的建设难度。但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依然忙碌有序,山体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标语分外显眼。指着蜿蜒至远方的道路,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鑫并不轻松:“今年实施重点交通建设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余元。下半年至明年,力争南海环道、绕城北路公路桥、油房沟渡改公路桥、县乡道改善工程、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保障中心六个重点项目尽快开工,计划完成投资3.29亿元。”

“以前了解蓬安,大多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这些窗口。今天到现场视察,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政协委员李发平感叹道,通过视察,他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谋发展、抓项目、促跨越的大气魄、大手笔。

政协委员成君江有感而发:“今天深入重点项目实施现场,通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今年实施的一大批交通、城建、产业、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等项目有了直观感受,这些项目投资大、进度快、形象好,成绩斐然、令人鼓舞。”

“我们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视察活动,让委员深入实际、深入现场,对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开展调研视察,有利于委员知情明政,有利于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也有利于政府部门集中民智,改进工作。”该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林介绍,当天的视察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有利于广泛凝聚发展共识。

谈变化:苦干巧干跑出蓬安加速度

“是什么样的工作状态让蓬安实现了快速发展?”委员们边看、边思、边议,在田间地头,到工厂企业,进施工现场寻找答案。

一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今年,蓬安启动实施重点项目99个,总投资383.3亿元,年度投资148.5亿元。先后举行了3次集中开工仪式,新建项目全部开工,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推动工作的背后感人至深:99个项目下达后,蓬安采取党政班子成员“抓项目一体化分工”模式,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项方案、一抓到底”的包干责任体系。每月召开一次高规格项目推进会,由牵头领导汇报项目实施情况。牵头领导一周一调度、业主单位一天一调度,现场办公、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县上深入开展“投资软环境专项治理”,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分片包干抓督查,项目牵头领导蹲点一线抓督查,县目督办、效能办明察暗访抓督查,做到“周查、旬报、月挂牌”。每两月举行一次项目现场拉练,严格执行“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制度,对未达到既定形象进度的,从严追责问责;对连续3次被“黄牌警告”的,责任单位“一把手”就地免职。今年上半年,3名项目推进不力的干部被问责。

以大视野大开放,通过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催生“雁群效应”。今年上半年,蓬安招引重大项目16个,协议引资102亿元,到位资金41亿元;举办“归雁经济座谈会”和“乡友回家看看”等推介活动,北京博萨汽配、宁靓钢结构、镱发不锈钢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抢滩蓬安。

“苦干巧干创造‘蓬安速度\’。”政协委员陶红霖认为,奋战在攻坚行动一线的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勇于进取,用真情、真心演绎出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战歌,用苦干、巧干创造出令人赞叹的“蓬安速度”,夺取了“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创造了“蓬安速度”和“蓬安奇迹”。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蓬安发展和政协工作实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7月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对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提升政治定力、服务效能、执法司法公信力、抵腐定力锻造忠诚为民的政法队伍

10月25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7月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创新教育载体,找准发力平台,积极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目前,教育成效已初步显现,政法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队伍形象发生积极变...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纷纷感慨:农村变化翻天覆地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