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机场净空保护区 请你把销售的风筝收好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9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蓉萍)“小朋友,凤垭山附近不能放风筝。”“天乐谷景区不能销售风筝,请你把销售的风筝收好……”4月18日,为提高市民净空保护知识,保护机场净空安全,南充高坪机场运行保障部联合驻场空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嘉陵公安分局燕京派出所等在嘉陵区凤垭山景区、天乐谷景区、白马湖等地开展“机场净空保护宣传”活动,对现场放飞、销售风筝的市民进行劝离。

当天下午,在嘉陵区天乐谷景区孝心桥附近,市民陈先生正准备带着小朋友放风筝,就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及时制止。“嘉陵区的凤垭山、天乐谷景区、白马湖等地方,都属于南充机场主行道线下降区域,严禁施放无人机、航模、孔明灯、自由气球、系留气球、风筝等飞行物。”南充高坪机场运行保障部经理魏东解释说,飞机起飞、着陆的过程,是整个飞行过程中操纵最为复杂、飞行员工作负荷最大的阶段。不良的空域环境将会增加飞行员操纵难度,加大安全风险,甚至可能造成机毁人亡。“一个干净、安全的机场净空环境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底线!希望市民了解净空知识,与我们一起共同维护净空安全。”魏东补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保证飞机起降安全,根据民航局相关标准,各机场均设立有净空保护区,南充高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包括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公里,跑道两端外20公里以内的区域,主要涵盖涉及顺庆、高坪、嘉陵主城区及部分乡镇,以及蓬安县部分乡镇,根据《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放飞无人机、风筝等升空物体,以及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严禁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严禁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严禁修建设置超过机场净空障碍物限制面高度的建(构)筑物、吊升设备或者其他设施。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民用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非法飞行,导致机场空管运营方式被迫转变、跑道关闭的事件也屡见报端,因此在南充如确因工作或竞赛需要开展这类活动的,需提前10个工作日向军民航职能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许可后向所属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进行书面报备,方可实施。对于违规飞行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魏东介绍。

新闻推荐

公共卫生服务通过专家考核

本报讯为继续贯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组成联合考核组,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项目绩效考核要求,对蓬安基本公...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片油菜被铲掉2018-04-17 08:28
税法宣传进校园2018-04-18 08:36
评论:(机场净空保护区 请你把销售的风筝收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