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税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我们国家有哪些主要税种?”“税收的本质是什么?” ……4月16日上午,蓬安县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走进蓬安县相如第一小学开设青少年税法学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如图)。

课堂上,宣传人员结合实例一一讲解了税收的本质特征、 来源、类型、管理等基础知识,让孩子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纳税人、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偷税、漏税、欠税、骗税、 抗税等行为损害的是大家的共同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理解。同时,也动员了大多数学生加入‘小小税收宣传员\’的行列,用他们质朴的语言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宣传税法。” 相如第一小学校长罗敏介绍。

宣传课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向10名小学生发放了“小小税收宣传员”标示牌,鼓励他们当好主人翁,日常带头积极宣传税法知识,行使好索取发票等纳税人的合法权利。

蓬安记者站 周亮 文/图

新闻推荐

边招商边建设 产业兴市脚步急

3月30日,四川南充(上海)投资推介会暨上海市南充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328.5亿元。“我们期盼更多乡友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签约现场,上海市南充商会会长罗强难掩...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税法宣传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