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定下新年新目标围绕“三城”建设 实现“九大突破”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31日,中共蓬安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围绕“三城”建设,就如何抓好精准脱贫、 重点项目、改善民生等“九项工作”,奋力夺取“九大突破”,以及2020年经济工作怎么做提出了意见建议。

历史文化名城

{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上奋力突破。}

【现场直击】

日前, 记者走进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蓬州州署施工现场, 只见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现场一片忙碌。

为擦亮相如故城这块“金字招牌”,蓬安县把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列入蓬安“10件大事”和全县“一号工程”,传承弘扬相如文化,保护开发相如故城。 相如故城将扛起蓬安县文旅融合的“大旗”,助力蓬安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天府旅游名县。

【部门连线】

蓬安县文广旅局:

2019年12月30日,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申报单位初审结果出炉,蓬安县名列其中。县文广旅局局长杜长书表示,目前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荣。下一步,将从特色文化传承、旅游品牌创建、旅游新业态培育、智慧旅游系统建设、文旅市场管理和执法六个方面用心用力。

生态宜居江城

{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在建设生态宜居江城上奋力突破。}

【现场直击】

2019年12月26日下午,蓬安县生态环境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活动。

通过大比武活动, 考察参赛选手现场调查、 现场环境监察执法及相关笔录制作等业务水平。40位大众评审和3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 三等奖。“通过本次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活动, 充分展现了执法人员的环境执法水平,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部门连线】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下一步, 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 加快推进流域整治、垃圾处置、土壤修复等环保项目,切实减少污染排放总量。加快构建全域监管、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常态监管、定期巡查、专项执法,坚决守护蓬安的绿水青山。

融南发展新城

{应势而动、突出重点,在城市、交通、产业三大领域率先实现融南发展。}

【现场直击】

1月3日下午, 在蓬安县燕山标美大道施工现场,古朴大气、汉式风格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功能区已建设完成。1月中旬,燕山标美大道将靓丽呈现。

据了解, 燕山标美大道建设工程总投资8.68亿元,全长5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对拉伸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蓬安融南发展步伐具有深远的意义。

【部门连线】

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在交通融南上抓好落实:密切配合汉巴南铁路和成南达万高铁建设,加快燕山标美大道收尾工作,加快顺蓬营一级公路、青云大道(二期)、绕城北路建设工作。推动蓬安与南充主城区互通互联互交,同时大力实施国省干道大中修、 县乡道路改善工程,提升城乡交通转换效率和通达速度。

新闻链接

精准脱贫

{统筹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基础改善、公共配套、乡风文明等工作,逐步增强乡村自我发展能力。}

【部门连线】

蓬安县扶贫开发局:

下一步,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同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围绕稳定增收核心,及时兑现现有政策,持续打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等方面巩固提升战,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县域经济

{突出发展工业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发展商贸服务业。}

【部门连线】

蓬安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新型建材产业园, 完成隆固二期、金坛冶金等技改升级,推动博萨汽配、聚锋建材等项目建成投产,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严格落实“三联系”制度,加强水电气、用工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稳定经营、扩大生产,形成工业增长的有力支撑。

蓬安县农业农村局:

下一步, 我们将加快100平方公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连片发展晚熟柑橘、经济林果、优质粮油等产业带,持续壮大优势农业,确保农业产业提档升位。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休闲康养农业、观光旅游农业。

项目攻坚

{牢牢扭住“10件大事”和年度重点项目,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重点项目高速推进、高效实施。}

【部门连线】

蓬安县交通运输局:

除了日常采取蹲点督导、昼夜施工、交叉作业、利用无人机巡航等方式促进项目建设外,我们还将继续采用项目建设“微信三在线”管理措施推进施工。一是在线调度下达指令,二是在线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在线督办反馈情况,实际工作动态每日“现场直播”,施工部门及时把施工情况和动态信息发在工作群里,各责任单位也在群里及时反馈问题处理情况,从而保障良好的施工环境。

新闻评论

狠抓落实 “一线工作法”

蓬安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紧扣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奋斗目标,作出了奋力夺取“九大突破”的工作部署, 发起了勇毅笃行、奋勇前进的冲锋号。

县委书记崔竹君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要大力倡导和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 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水平的好手段。要坚持直插一线、直奔问题、直面群众,既要“沉下身”又要“沉下心”,既要“跑热门”又要“跑冷门”,既要“重结果”又要“重过程”。

坚持矛盾在一线解决,是维护人民利益,提升民众幸福感的好方法。“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 走近矛盾, 破解难题, 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是转变政府形象,密切联系群众的好途径。 作为领导干部, 一定要坚持以身作则,多到现场、多进工地、多下基层。

到一线去, 这是使命的召唤;到一线去,这是人民的期待! 郭安平 蓬安记者站 周亮 汪泽民/文 刘永红/图

新闻推荐

忽视安全 7座面包车搭了17人

近日,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杨家镇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挤满了人,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定下新年新目标围绕“三城”建设 实现“九大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