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千龙千狮闹新春 春节前集中展演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1 02: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日获悉,1月13日, 南 充 市2020年“龙腾虎跃闹新春”暨舞龙舞狮集中展演将在蓬安县相如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南充市2020年新年系列活动之一。

龙腾虎跃闹新春

此次展演将集中全市20多支舞龙舞狮团队,其中包括历史悠久的火龙、水龙、草龙、板凳龙等,展示南充市悠久的民俗文化。

“参加此次展演的团队是从全市众多团体中选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团队, 演职人员达数百人, 分别来自全市社会各界。同时,这次活动也是南充市舞龙舞狮民俗活动的集中展演,十分精彩也极具观赏性。”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此次展演,各演出团队将身着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服装,侧重展示代表本地特色的传统民俗舞龙舞狮。

该负责人介绍, 活动还邀请了众多“非遗传人”参与表演, 其中包括年过七旬的省、 市级非遗传人王建国等, 他们在舞龙舞狮方面精湛的技巧, 将让大家一饱眼福, 进而带动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民俗艺术舞龙舞狮的学习和传承。

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据介绍,除了南充市2020年“龙腾虎跃闹新春” 暨舞龙舞狮集中展演在蓬安县相如广场举行外,本月,阆中也将举行大型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展演,参演人员过千,将给市民带来新春的祝福。

除此之外, 今年春节期间,南充市还将在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举行系列歌舞、川剧、木偶、杂技、民间艺术专场表演,并准备了上百个精彩节目,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

而其他各县市区也将同步举行2020年春节文艺演出及文化惠民活动。 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各种文艺演出、文化作品展览活动以及非遗展丰富多彩,同时在南充各大文化场所及景区,还将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游园活动,给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丰富的文艺盛宴,切实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文艺惠民的精神。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新闻推荐

落实制度、联合惩戒、畅通维权……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 打造“无欠薪城市”

12月26日,笔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南充市在持续开展“暖心关爱、就业服务、创业引领、平安过节、权益维护、...

蓬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龙千狮闹新春 春节前集中展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