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30位“四川好人”集体“走红毯”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5日,以“善行天府,德耀蓬安”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 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蓬安县举行。30位先进典型荣登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南充市有3人上榜,其中蓬安县有两人———蓬安县徐家中心小学退休教师陈恩溥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薛小玉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蓬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协办。

活动中, 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 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好人” 的感人事迹:用爱心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 重返校园的敬业奉献好人薛小玉; 自己患病多年, 却长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助人为乐好人阎熙;赤手空拳同歹徒搏斗的见义勇为好人陈力; 像照顾婴儿那样照顾瘫痪公婆的孝老爱亲好人秦坤芳……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些词语在他们身上得到生动诠释。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 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模范精神、讲好榜样故事、树立鲜明导向, 让好人之德扎根蓬安, 让文明之花开遍蓬安, 为全力打造‘一带两区’、加快推进‘三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丰润的道德滋养。”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 主办方还为道德模范、“四川好人” 代表颁发了以蓬安“百牛渡江”为蓝本创作的“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四川好人”手绘道德传家宝,并举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据悉,下一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达州市举行。

蓬安记者站 汪泽民 周亮 文/图

人物故事

人 物 名 片

陈恩溥,现年80岁,徐家中心小学原校长、党支部书记。荣获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助人为乐好人”陈恩溥:开办“客厅教室” 免费辅导留守儿童

3月28日, 蓬安县徐家小学的一间特殊“教室”里,传出阵阵朗读声。刚刚参加完“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的陈恩溥,一刻也没耽误地回到这间不足20平方米的“教室”,继续为孩子们上课。

这间特殊的“教室”,被当地群众称为“客厅教室”。10余年前, 陈恩溥把自己居住的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腾出一间,义务为当地留守儿童授课、辅导作业。 迄今已累计免费辅导留守儿童300余名。

“这里是我们的乐园,我喜欢在陈爷爷这里看书!”孩子们纷纷说着自己愿意来这里学习的理由,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是“乐园”和“快乐”,这无疑是孩子们对陈爷爷的最高赞誉。

从2003年退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 到任镇关工委常务主任,陈恩溥退而不休,热心青少年教育事业。 他在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 发布仪式上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人 物 名 片

薛 小 玉 ,44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荣获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称号。“敬业奉献好人”薛小玉:检察官妈妈的无私奉献

3月30日,时间接近零点,薛小玉合上手中的书,揉揉酸胀的眼睛,准备洗漱睡觉。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屏幕显示是“女儿”小华,薛小玉赶紧接起了电话。

原来家中出现老鼠,小华害怕,便向薛妈妈求助。薛小玉耐心地安慰着小华,直到孩子挂掉电话。

小华今年10岁,家里三姐弟,大姐13岁,弟弟7岁。小华的妈妈早些年去世了,姐弟三人一直跟父亲生活。后来父亲触犯刑法,三姐弟在痛苦和迷茫中相依为命。 薛小玉表示,她要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当检察官妈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薛小玉说。多年来, 薛小玉用爱心和耐心,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重返校园。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奋进新征程

□郭安平凝心聚力共奋进,满怀豪情再出发。蓬安县两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位“四川好人”集体“走红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