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让好人之德扎根 让文明之花开遍2021年首场“四川好人榜”在蓬安发布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1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泽民)3月25日,以“善行天府,德耀蓬安”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蓬安县举行。30位先进典型荣登2021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南充市有3人上榜,其中蓬安县有两人———蓬安县徐家中心小学退休教师陈恩溥获评助人为乐好人,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薛小玉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南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蓬安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协办。

当天上午9时30分,发布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四川好人”代表依次走过红地毯进入会场。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文艺节目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好人”的感人事迹:用爱心让100余名失足孩子走出困境、重返校园的敬业奉献好人薛小玉;自己患病多年,却长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助人为乐好人阎熙;把“诚信经营,价格合理,童叟无欺”贯穿经营活动全过程的诚实守信好人乐阳军;赤手空拳同歹徒搏斗的见义勇为好人陈力;像照顾婴儿那样照顾瘫痪公婆的孝老爱亲好人秦坤芳……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些词语在他们身上得到生动诠释。

“我既然选择了我的老公,就要爱他的所有。公婆失去了儿子,我不能让他们老无所依。要是我不坚强,我们这个家就垮了。”孝老爱亲好人秦坤芳在现场交流中的一番话语,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模范精神、讲好榜样故事、树立鲜明导向,让好人之德扎根蓬安,让文明之花开遍蓬安,为全力打造‘一带两区’、加快推进‘三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丰润的道德滋养。”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蓬安是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故里,置县已有1500多年。千百年来,相如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相辅相成。近年来,蓬安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在榜样的引领下,蓬安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平民英雄不断涌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批批道德楷模。

此外,主办方还为道德模范、“四川好人”代表颁发了以蓬安“百牛渡江”为蓝本创作的“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四川好人”手绘道德传家宝,并举行了“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据悉,下一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达州市举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汪泽民拍摄

新闻推荐

毕竟蓬州二月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红豆村“汉粉”开演新村“花事”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实习生胡伟泽文/图)桃花红、杏花白、樱花粉、菜花黄……春天,宜诗酒花茶,在这最美...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好人之德扎根 让文明之花开遍2021年首场“四川好人榜”在蓬安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