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 百年院落焕生机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1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曾明辉)11月19日,笔者在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的杨家大院看到,一排排“穿斗小青瓦、白墙坡屋顶”的川东北民居坐落在丘陵之中,房前屋后瓜果飘香、绿树成荫,青石板联户路蜿蜒其间,环境清幽美丽宛若景区(如右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我们这里的百年古院落重新焕发出活力,特别宜居。”在新疆务工多年的杨仕强、何世芬夫妇今年5月回到了杨家大院,7月在家开办了农家乐,“环境的提升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年关快到了,农家乐的生意预计也会火爆起来。”

据了解,杨家大院保留有杨氏家族100多年的生活历史与传承。该院是西充县2019年率先启动建设的“义兴至凤鸣乡村振兴示范带”节点之一,抢抓西充县创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机遇,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建设理念,积极创新厕污共治、垃圾分类、建后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样板。院落成功探索了“一会管理、两项制度、五星评比”的村庄环境卫生管理模式,同时制定村规民约,实行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公共区域保洁员专人打扫两项制度,开展星级农户评比,村庄环境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环境整治百年院落焕发活力

11月19日,记者在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的杨家大院看到,一排排穿斗小青瓦、白墙坡屋顶的川东北民居坐落在丘陵之中,环境清...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01版2019-11-16 06:03
评论:(人居环境整治 百年院落焕生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