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为春运服务 展志愿者风采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2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 廖桂华)“红灯时,绿旗在下,红旗在上。绿灯时,红旗在下,绿旗在上……”1月14日,西充县35名志愿者认真聆听交警对交通安全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的讲解。这是该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和巾帼志愿者协会为服务春运、服务返乡农民工,联合相关部门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培训的一个片段。

据介绍,通过交通劝导培训,志愿者学到了如何更好地规范开展劝导,如何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鸣笛,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当天的上岗培训中,交警还对志愿者详细进行了志愿服务内容、应急知识、活动点位布置、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能够利用空闲时间去做点帮助别人的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就读于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何芹说,她在大学期间曾多次参加此类活动,“这不仅可以丰富我的人生经历,还能传递爱心和文明。我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进来。”

“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出不久,就招募到35名志愿者,既有大中小学生,也有爱心市民。”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范映海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15日开始,25日结束。期间,将在该县汽车东站、汽车西站、纪信广场、城北广场、建设路口等8个地点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对机动车抢道、随意鸣笛,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托运、乘车指引、中途休息、茶水供应、应急医护和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

新闻推荐

西充县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密织监督网 廉洁过大年

(赵荣杜堃)“同志,请把你们单位2019年账目拿来看一看。”1月7日,西充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专项督查组第3组来到该县行政综合执...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春运服务 展志愿者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