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南充高新区冲刺“国字号”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城市兴。南充高新区不仅是顺庆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的“主阵地”。为实现“产业腾飞、百业兴旺”的美好愿景,打造“繁荣之城”,顺庆始终坚持“产业高端、高端产业”的理念,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配套发展现代物流、商贸等生活性、服务性产业,不断为临江新区经济发展扩量提质蓄势积能。

加强基础建设 夯实园区发展平台

9月23日,记者走进南充高新区看到,一条大道坦荡如砥,横贯工业园,道路两侧厂房林立。根据规划,高新大道顺庆境内15公里将按照高标准城市道路建设, 目前建成4公里并实现通车。今年将完成1.5公里道路建设,目前路基建设已推进72%,管网铺设完成60%。

据了解, 高新大道起于南充北火车站,通过跨铁路桥与潆华大道直接相连。 建成后,将与西充互联互通,实现两地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加速人才、资金、产业深度融合。

“基础设施是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和项目建设的必备硬件。” 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经理蒲大平表示, 为完善交通路网,顺庆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谋划建设园区交通设施,成功架起了“内通外畅,方便快捷”的交通骨架。随着园区规模的扩大,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网、用电线路等“大动脉”和“毛细血管”相继推进,园区功能不断完善,平台载体建设不断夯实,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优化服务环境 高新企业纷至沓来

为促进签约企业尽快开工,在建企业及早投产,投产企业满产达产,顺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为吸引更多的资源, 掌握发展主动权,顺庆视优化投资环境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设置企业服务中心,采用“管委会+公司”的建设模式,平台公司承担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等具体事宜,提供“一条龙”服务,让企业实现办事不出园,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指导协助企业办理环评、安评、能评、水保等前期手续,让产业、人才、资金迅速聚集壮大。

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 发展平台不断夯实,大集团大企业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南充高新区共吸引189户企业入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户,高新技术企业18户,研发机构45家,博士后流动工作站1个。形成了以四川鑫达、泰鑫实业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 以中国重汽、 日上车轮、 人本轴承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 以清华同方、甲骨文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

完善产业体系 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大项目、好企业落户,带动产业链条、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但其作用远不止于此。”南充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表示,一批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吸引大批人口前来就业,扩大了消费群体,加快了第三产业发展,助推了其它城市功能配套完善,促进了城市规模的扩大。去年,高新区吸纳从业人员2.4万余人。顺庆实验幼儿园、南充五中青龙山校区相继建成落地; 高铁商务区、双子塔等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餐饮店星罗棋布;房地产百花齐放……一幅产业兴、百业旺的大美画卷在南充高新区徐徐展开。

据了解,南充高新区规划面积约70平方公里,已建成约12平方公里。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并配套发展现代物流、 商贸等生活性、 服务性产业。“力争在2022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 入驻高新技术企业50户,实现年产值800亿元,届时辐射带动作用将越来越强。”王波说。

顺庆记者站 谷芳 张艾佳/文 黎涛 刘洪和/图

新闻推荐

晒丰收成果 享丰收喜悦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9月23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顺庆区委、区政府承办...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高新区冲刺“国字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