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垃圾堆放点污染青龙湖 当地政府决定予以取缔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朝江 特邀记者 杨强)“西充县义兴镇青龙社区的垃圾堆放点的垃圾, 下雨时被直接冲入属于国家湿地公园的西充青龙湖……”9月21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 针对热心群众反映的西充县青龙湖受到垃圾堆放点污染的问题, 西充县义兴镇政府表示, 已决定取缔该垃圾堆放点, 重新科学规划垃圾中转房。

“青龙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 又是重要的饮用水源,然而近邻的青龙社区却有一处垃圾堆放点, 天晴臭气熏天,下雨垃圾、 臭水直接冲入湖中,一直无人管理……”近日,西充县义兴镇青龙社区的热心群众反映,青龙湖湖畔的垃圾堆放点污染环境, 尤其下雨天,垃圾堆放点的垃圾、污水被冲入湖中, 不但污染青龙湖,还有损青龙湖的美丽形象,希望有关方面重视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管理切实保护青龙湖美好的生态环境。

对于热心群众的上述反映,西充县义兴镇政府9月上旬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

日前, 义兴镇政府表示,经调查,目前青龙社区的垃圾堆放点,是原青龙乡政府设立的场镇垃圾临时集中堆放点。经该镇分管领导、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办工作人员与青龙社区干部一同现场规划,决定取缔这个垃圾临时堆放点, 在原雷公垭村1组新建垃圾中转房一座,该项目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新闻推荐

“魅力天府”南充行海内外华文媒体聚焦南充重点产业园区建设让更多海内外民众了解南充本土产品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9月20日,由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和南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海内外华文媒体‘魅力天府’...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稻花香2020-09-23 23:40
评论:(垃圾堆放点污染青龙湖 当地政府决定予以取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