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坚定“三大定位”战略目标 坚决推动“十个方面”重点工作2021年,西充这样干!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0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中共西充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大会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充县委关于制定西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西充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充的起步之年,西充将全力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坚决推动“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推动新区建设 打造发展新引擎

临江新区是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对西充来讲, 是机遇所在、 希望所在、未来所在,西充将用全县之资、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 把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建出“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

自省级南充临江新区设立以来, 西充一马当先、一往无前,吹响了新区建设集结号,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会,确立了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都市特色农业示范区、高品质宜居新城的“两区一城”发展定位。紧扣国家级新区建设标准, 启动西充片区发展规划和空间规划编制; 高规格举办了西充片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累计签约重大项目15个。

规划2021

2021年, 西充将围绕国家级新区建设标准, 加快国土空间、交通布局、产业发展规划编制; 加快南充市西充产业新城建设, 启动实施国道212线至南西大道连接线一纵、二纵工程。积极抢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高端,培育大产业、形成大集群; 争取招引一批亿元企业、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落地落户。

推动项目攻坚 做强发展新支撑

南充巴川中学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激战正酣; 黄石大道延长线项目现场,推土机、挖掘机各司其职……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城乡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2021年, 西充将继续紧紧扭住重点项目, 集中精力、开足马力,不断推动城乡大发展、环境大改善,基础设施大配套。

深度对接国省“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谋划一批产业关联强、产出强度高、辐射带动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省投资的“盘子”和“笼子”。

规划2021

围绕“10+2”大事,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15个。 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全力构建“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项目推进工作格局;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为项目顺利落地、加快推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确保新建项目按时开工、提前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早日投产。

推动产业提质 构建发展新体系

2020年,西充坚定不移把“农业多贡献、 工业挑大梁、 投资唱主角、 消费促升级、 开放增后劲” 作为着力点,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运行调度。

2021年,西充将围绕农业稳、 工业进、 三产活做文章,努力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推进“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持续提升四川西充经开区、 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承载力; 深入实施“农业公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工程,唱响“一乡一节”文旅品牌。

规划2021

做大做强西充“有机文化”品牌;深入实施“50万亩现代农业 特 色 产 业 基地”建设工程;坚持实施农产品加工、现代农机服务、电商冷链物流“三大提升行动”。 加快企业升规培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家以上。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力争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

延伸阅读

推动城市建设

2021年, 西充将在城市建设中按照与南充主城区“区域同城、 基础同网、产业同链、功能互补”的要求,在交通融南、 功能融南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居者自傲、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宜居城市。

深化“南西田园新城”建设,全面贯通南西大道、黄石大道延长线,加快建设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巴川中学,招商建设城南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刷新颜值、增强气质。

通过实施“海绵城市”“城市双修”工程推动雨污管网分流、 市政道路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一批特色商业区、休闲景观,让城市形态更新、姿态更美、业态更活。

通过深化城市管理“十大专项治理行动”,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真正实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西充将紧扣乡村振兴“20字方针”,既着眼长远,全面推进;又立足当下,重点着力。不断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西充路径。

深化“百镇建设行动”试点,推进凤鸣、仁和等重点集镇建设,支持多扶镇创建全省经济强镇, 深入开展古楼乡村振兴规划试点, 创建一批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示范新村。

实施基础提升工程, 让乡村的承载力更强。 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让乡村环境更干净,面貌更美丽。

西充记者站 李同周 文/图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组团 敬老院里送温暖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韩顺顺文/图)2020年12月28日上午,西充县青狮镇双洛敬老院来了一群爱心人士,他们为老人们送...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三大定位”战略目标 坚决推动“十个方面”重点工作2021年,西充这样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