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仙林有个牡丹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3 04:14   https://www.yybnet.net/

◎何源胜

仿佛世上所有的牡丹,都集中开在西充县仙林镇一个山沟里。这个山沟叫黄楝坪。

有山就有水, 水从上到下没日没夜流淌, 带走光阴也带走花香。 一千亩牡丹五十六个品种在一起,从山沟往上开,有集体向上的气势,但还不够,主人还栽了一千二百亩雷竹,竹是清一色的翠绿, 花各有各的色彩,如此搭配,仙林便成仙境了。

来有是牡丹园的主人,建设的山庄叫来有山庄, 落在半坡上。从远处看去,仿佛牡丹翻滚出一片巨浪, 而山庄被卷在巨浪尖上了。

来有在牡丹园里添设了很多可以让人逗留的设施, 比如索道、 竹船、 射箭场等等。“喊泉” 也很有意思, 游客拿了话筒,对着泉水喊,喊自己爱人的名字,泉水也发出声音,好像在模仿,也好像在回答。看够了耍累了喊够了, 可以坐着躺着休息,也有好吃的。最好吃的是竹笋烧鱼,笋是山间之竹笋,鱼是河中之脆皖鱼。用农家柴灶,风箱来回拉扯,柴火便猛舔锅底,竹笋的味道、 脆皖鱼的味道便不知不觉在花香中弥漫开来,有道是“独占春风半,花开已成海”了。

作为主人的来有和仙林镇的苏镇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他们和我谈牡丹、谈雷竹、谈山谷里不知疲倦的河水, 也说到这几年观光农业带来的乡村变化。天上有几块白云,仿佛大块头的牛羊。 来有望望天上的白云,白云在头顶自由散漫,无拘无束。 又看看满沟满坡的牡丹花,牡丹花便齐齐地望着主人,有争宠的鲜艳。 春阳照着来有幸福的脸, 也照了牡丹朵朵的脸。 苏镇长说, 这几天花开得旺,人来得也旺。来有说,人气就是财气呢。

但这个村曾是省级贫困村呢, 前几年大家的日子过得不太好。苏镇长说,必须要有成规模的特色产业, 不然腰包鼓不起来。来有接过说,现在村里老老少少都来园子务工, 到山庄挣钱,都是老乡,共同富裕嘛。苏镇长说, 黄楝坪现在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呢, 一般劳动力一年挣上一万五没问题, 牡丹节搞起来后,农家乐带起来十几家,又是一个增收渠道了。

说话间, 远处一阵清脆的笑声,一群小姑娘在花海中奔跑,五颜六色的在阳光中跳跃。 有个姑娘穿着碎花的红裙子, 干脆将脸庞贴在牡丹花上, 任凭大家举起手机拍。 牡丹红红的, 像是要绽开,又像是要合拢。中间黄黄的花心,有中年妇女丰腴的气质。花瓣上挂了几颗水珠, 在太阳下晶莹剔透。红黄的色彩,端庄地掩映在姑娘脸上, 对应了远古的诗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但这里不是京城, 这里是来有的山庄。 我也翻出手机来,果然, 朋友圈里多了很多仙林牡丹园的图片。一个小女孩向我走来,叔叔,帮忙拍一张吧。我乐得呵呵笑,好啊好啊,但不会构图啊。没关系, 随便一拍都是好看的风景呢。正拍得高兴,苏镇长拿了手机把我不太专业的摄影姿势给拍了。

是的,在仙林的牡丹园,你拍花的时候,或许别人正在拍你。这里也不需要固定的观景台, 你站在什么地方, 牡丹花都会向你涌来,那里便是最美的风景了。

新闻推荐

2000台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西充县今年计划栽植水稻20.9万亩 本文字数:803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廖桂华记者李国富)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西充县各乡镇抢抓农时,调动各种农机具齐上阵,加快推进春耕...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照片里的岁月流年2021-04-12 00:35
评论:(仙林有个牡丹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