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推广新技术 保障“菜篮子”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马永红)“苗子要轻拿轻放,均匀覆土后,要用细土把口子扎严。”3月20日,仪陇县永乐镇农技员刘裕银走进堰塘坝村的蔬菜基地,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辣椒苗栽植技术。“今年发展蔬菜产业,育苗和覆膜采用了新技术。”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提升蔬菜种植效益,连日来,仪陇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推广新技术,确保菜农稳产增产。

业主王强在永乐镇堰塘坝村、新石桥村租地300亩,规模种植辣椒、番茄、黄瓜等蔬菜。今年,他一改去年的做法,全部采用荧光膜侧膜栽植新技术。“荧光膜反光效果好,能促进光合作用,蔬菜产量更高。”刘裕银介绍说。

另一项新技术体现在育苗上。王强的蔬菜基地采用漂浮育苗技术,“好处有两点:一是阻断土壤传播病菌,能很好地控制苗期;二是便于管理,涵养水分,幼苗长势均匀。”王强说。

堰塘坝村党支部书记许述介绍,荧光膜侧膜栽植和漂浮育苗这两项新技术,通过王强等3位业主的应用,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1000余亩蔬菜,帮助农民群众增收。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才能实现稳产增产增收。”仪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春季,仪陇县在永乐、新政、马鞍、金城等乡镇采用漂浮育苗技术育苗1万亩,栽植大棚和露天蔬菜5万亩。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 为德乡增绿

本报讯(李斌马永红)3月20日,仪陇县开展以“2020年大规模绿化全川———仪陇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300余名县级机...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你用电 我保障2020-03-16 00:46
评论:(推广新技术 保障“菜篮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