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抢抓工期进度 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仪陇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参加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 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项目建设现场 机器轰鸣一片忙碌

3月26日,记者采访看到,当地重点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在仪陇县省级重点项目“江东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一片忙碌。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江东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主要对嘉陵江仪陇县城段东岸715亩河滩湿地的植被、 水体等进行修复和治理,并对滨江大道上3个节点广场进行打造,同时完善照明、公厕等配套设施,将嘉陵江仪陇段东岸打造成生态自然、厚重大气、亲水休闲的滨江湿地公园,目前正进行土石方施工, 预计2020年7月15日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生活幸福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旧城综合改造 项目总投资1.2亿元

仪陇县另一重点项目“仪陇县新政旧城综合改造工程” 也已启动, 该项目包括改造新政镇老城区280户老旧房屋, 和相应区域道路、 管网等配套设施以及临江“L”型地块开发建设,一期工程为正街、米市街、新街、小西街、南街等街道围合区域, 涉及改造居民房178户,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的生活水平。

2019年11月, 汽车定时链条齿轮生产加工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仪陇经开区。 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租用仪陇县经开区闲置厂房约6000平方米,搬迁和新购一批自动化、智能化的机加工、齿轮生产、锻造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亿元,上缴税收约600万元,拉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实现产值约5亿元, 带动就业500人。景观绿化工程 自然与环境完美结合

此外, 当地重点项目还有仪陇县嘉陵江西岸河滩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马鞍镇高速连接线至广场景观绿化工程和仪陇县来料加工产业链(二期)建设项目等。

其中, 仪陇县嘉陵江西岸河滩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主要对嘉陵江仪陇县城段西岸2300亩、长5.7公里的河滩湿地的植被、 水体等进行修复和治理,同时完善照明、公厕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 将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的生活水平。

马鞍镇高速连接线至广场景观绿化工程包括马鞍高速路出口至广场全长3.86公里,总投资5800万元,2020年计划投资5800万元。新建公共卫生间一处、服务中心一处,安装路灯168盏, 景观植物面配置按照自然与环境协调, 遵循植物生长的自然规律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配置,整体采用丛植的配置形式按照背景、主景、配景综合原则组合各种植物,形成一定的层次感,色彩丰富,充分表现植物的自然美与环境结合的融合美。

而仪陇县来料加工产业链(二期)建设项目是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引进作为仪陇县来料加工企业总部。 项目总投资4400万元,2020年计划投资4400万元。建设来料加工扶贫车间30个,完成来料加工经纪人及从业人员培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老百姓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提供就近就业,为仪陇脱贫攻坚奔小康产业基地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数说

3月26日,仪陇共有13个项目参加了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2.8亿元。其中包括省级重点项目

1个,市级重点项目2个, 县级重点项目10个。

这13个项目包括江东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仪陇县嘉陵江西岸河滩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仪陇县新政旧城综合改造工程、马鞍镇高速连接线至广场景观绿化工程、仪陇县河滩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汽车定时链条齿轮生产加工项目、汽车水泵系列产品生产加工项目、布碧丝服装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仪陇县来料加工产业链(二期)建设项目、仪陇县优质粮油产业项目、仪陇县优质蔬菜产业项目、仪陇县磨子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红星美凯龙)。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新闻推荐

仪陇县举行颁奖仪式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受表彰

本报讯(尹小丽)3月20日,仪陇县庆“三八”农商杯“最美抗疫女战士”颁奖仪式在该县妇联会议室举行,为134名“最美抗疫女战士”...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油菜花开春意浓2020-03-23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工期进度 提速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