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积极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总分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安排,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和创新工作措施,协调相关部门、组织金融机构共同发力,确保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在南充落地落实。

9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574亿元,比年初新增305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和服务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持。

建立“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定期召开“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各项支持政策在南充落地落实。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各家金融机构建立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的“稳企业保就业”专班。建立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周报制度,通过按周监测、定期通报等措施,强化工作督导。对全市三区六县5个工业园区、22户企业、30余户农户进行现场走访,了解各类企业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宣讲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制定出台《南充市2020信贷工作安排》,明确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围绕普惠小微企业、制造业、三农等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1-9月,全市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7.9亿元,同比多增15.3亿元;新增制造业贷款11.3亿元,同比多增17.1亿元;新增涉农贷款98.9亿元,同比多增27亿元。

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累计投放再贷款再贴现、专项再贷款、再贷款专用额度、一万亿再贷款、“两项直达实体工具”共计85.1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其中,1-9月再贷款再贴现投放48.53亿元,共支持企业455家、个人1561人。帮助9户国家级防疫名单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资金7100万元、财政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支持企业214家、个人717人获得13.85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其中304户使用再贷款专用额度的企业(含个人)申请财政贴息116.9万元、10家银行申报财政奖补148.8万元;运用1万亿再贷款支持企业(含个人)974户获得贷款16.0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5.2。直达实体经济两项新的货币政策工具,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本金4.96亿元,为8家法人金融机构提供奖励资金4961万元,惠及993户市场主体;申报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本金9922.88万元,获得人民银行激励资金3969万元,惠及300余户市场主体。此外,推动全市金融机构及时办理459笔受疫情冲击企业融资问题,涉及金额31.3亿元;通过流动资金贷款、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等方式,办理69笔疫情防控企业融资、累计投放4.6亿元。

分类施策促进融资对接

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民营小微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两个计划,将疫情防控国家级重点支持企业、省级重点项目及企业、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及企业、市级部门提供有融资需求企业等共计2246户企业纳入到重点企业名单库中,银行机构通过“访店访企访园区”等活动,向企业开展“问计问需问困难”,提升融资对接成功率,截至9月末,已对接企业1166户、对接率51.91%,其中发放贷款户数755户、贷款余额110.9亿元;联合市金融局、发改、经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出台《关于使用天府信用通平台开展融资对接的通知》,推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出台加强“天府信用通”平台运用通知,定期组织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召开金融保障联席会议,研究平台推广应用事宜。按月收集市、县两级发改、经信部门反馈的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引导清单项目业主在“天府信用通平台”平台注册用户并发布融资需求。人民银行督促相应银行在3日内响应客户并开展线上融资对接,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线上融资需求“有求必应”。截至目前,已归集并向金融机构累计推送8批次融资需求企业清单,涉及企业3354户,其中完成融资对接1565笔、融资金额73.24亿元、惠及企业841户;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南充农商行、仪陇农商行、营山农商行创新“宜业贷”、“经商贷”、“小微特惠贷”等免抵押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产品,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支持7.36万户个体工商户获得贷款200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4.8亿元。

运用LPR合理有效让利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落实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各项要求,推动金融机构将LPR嵌入到内外部定价传导相关环节,9月全市金融机构当月新发放人民币贷款中参考LPR定价的贷款比例为98.23%。引导机构合理确定LPR加减点幅度,要求贷款每月加点点差环比下降,尤其是降低参与疫情防控或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贷款利率,让利于实体经济。9月,全市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1%、同比下降97BP,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9%、同比下降89个BP,向实体经济让利约8.6亿元。

新闻推荐

醉汉骑车酿祸身亡同席喝酒人全部担责

汽修厂学徒醉酒后不听劝阻,执意驾驶汽修厂老板的无号牌摩托车外出买烟,结果发生事故身亡。这起事故中,有他自身的原因,同...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积极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