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农妇被马蜂群袭 4名取巢人被刑拘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谢云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4名云南男子到仪陇境内摘取马蜂蜂巢卖钱,不料覆巢之下的马蜂,引发一场“飞来”横祸。昨(18)日,记者从仪陇县公安局获悉,雷某等4名男子因过失致人死亡已被警方刑拘。

一场“飞来”横祸,竟夺走了母亲廖某的生命,这让家住仪陇县的龙某怎么也无法释怀。9月24日下午,正在外面干活的龙某接到邻居肖某电话,称他母亲被马蜂蜇伤。接到电话后, 龙某赶紧返回家中,发现母亲廖某此时已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 见此情形,龙某立即驾车将母亲送往医院治疗。经全力抢救,廖某于次日不治身亡。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样不明白白地走了, 为弄清真相,龙某向仪陇县公安局马鞍派出所报警求助。

马蜂从何而来, 事发前后皆是阴雨天气,马蜂的活性并不强,为什么会突然对人发起攻击呢?带着疑问,民警以事发地为中心,展开了走访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线索也逐渐汇集。

据第一时间发现廖某的邻居肖某回忆,当日下午,她正在家中休息, 突然听到屋后山坡菜地里传来了廖某的呼救声, 肖某赶紧跑去查看,发现廖某倒在菜地里,浑身爬满了马蜂。眼见这一幕,肖某回家换上雨衣, 将廖某背下了山。与此同时,另一条线索也进入了民警视线。事发当日,有4名自称来自云南的男子曾在当地一小卖部买水, 他们在闲谈中说到此行的目的是摘取马蜂蜂巢卖钱。

“马蜂之所以对廖某发起攻击, 很可能是受到了惊扰。”很快, 民警的推断得到了证实。在离廖某被马蜂蜇伤地60米的大树下, 散落着大量树枝树叶,据村民指认, 该树上曾有一个马蜂窝,事发后却不知去向。廖某被蜇与4名摘取蜂巢的男子一定有着直接的联系。随后,民警锁定了4名男子身份, 并在云南文山州警方的配合下,将4名雷姓男子抓获到案。经讯问,4人系同村村民,在偶然中听说四川马蜂较多, 决定结伴前往四川寻找马蜂窝卖钱。就这样,4人在无专业摘取蜂巢知识的情况下,辗转来到仪陇境内。案发当天,4人寻访至事发地一山坡处, 发现地坎边的树上挂有一个马蜂巢, 在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疏散周边群众的情况下,贸然采取杀虫剂喷杀和折叠锯锯断树枝的方式摘取蜂巢, 致使马蜂受到惊扰,将正在附近菜地里劳作的廖某蜇伤后不治身亡。

目前,雷某4人因过失致人死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仍在进一办理中。

新闻推荐

坚持“尊重历史、因地制宜、修旧如旧”原则在旧城改造中传承历史文脉一期工程预计11月底竣工

●马永红坡面顶、小青瓦、格扇门……走近仪陇县新政镇老城区米市街,一排古色古香的穿斗木结构建筑格外醒目。曾经破败...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水枕秋色2020-10-09 23:35
评论:(农妇被马蜂群袭 4名取巢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