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86万余人次游德乡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尹小丽)春节期间,朱德故里景区灯笼高挂、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了八方游客(如图)。2月19日,笔者从仪陇县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86.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2亿元。其中,朱德故里景区吸引游客12.7万人次。

2月12日,笔者在朱德故里景区看到,游客中心、南门广场、跃进门广场等地游人如织。游客们通过扫码、测体温等程序入园后,来到朱德汉白玉塑像广场,献上一束鲜花,向朱德元帅致敬。随后,游客们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文物、图片,感悟朱德元帅光辉的一生。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选择就近旅游。从巴中开车到朱德故里景区只要一个小时。”巴中游客李如坤说道。

为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今年春节,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广大群众“就地过年”。不少在仪陇工作的外地人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走进朱德故里景区,品味红色文化。

朱德故居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旅游名县的成功创建,为仪陇增添了一张“金字招牌”,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掀起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潮。春节期间,朱德故里景区在文化展示上再添新举措,举办了《朱德诗词手迹书画展》《光辉永存———陈云生平事迹展》,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春节体验。

与此同时,朱德故里景区依托厚重的红色文化,结合“牛”的文化习俗,通过各种牛的造型、红灯笼和红旗点缀等方式,对游客中心、南门广场、军功大道等重要节点进行了精心装扮,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仪陇村民剪纸迎新年

2月2日,在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室里,20余名村民参与了村里组织的“剪纸迎新年”活动。大家体验指间...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黄金周 86万余人次游德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