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人大代表 战“疫”显担当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0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托所在行业、 发挥联系群众优势,不分前后方、一二线,带头执行防疫政策规定、宣传防疫知识、参与疫源排查、筹集物资款项,从村镇街道到医院一线, 充分体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担负使命 奋战在战“疫”一线

从战“疫”前沿到各级医院,再到社区卫生室,“白衣天使” 代表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营山县中医医院院区内预检分诊一处、二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区、普通住院部等科室的护士站、病房内,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便是市人大代表、营山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智琴。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代表、仪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勇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带领全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战“疫”, 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管理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展现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担当与风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市人大代表、 蓬安县周口街道磨子东街社区主任李波, 每天都坚持战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不分昼夜宣传防疫知识,管控社区人员, 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了社区防疫的坚固防线, 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我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我是社区主任,社区情况熟,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是我应尽的职责。” 李波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依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疫情发生后,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各展所长,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款捐物 携手共克时艰

家中有年迈的父母, 还有嗷嗷待哺的小孩,可是当疫情发生后,她却毫不犹豫地捐资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她就是高坪区人大代表、 高坪区会龙镇石门楼村党支部书记龙萍。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全市不少人大代表像龙萍一样,自发捐赠医疗物资及善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援助。

年届八旬的人大代表侯方杰是营山县城南街道一名残疾村医, 不仅用精湛的医术为山乡百姓解除病痛, 还把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积蓄捐献出来扶贫济困,被群众称赞为“爱心老人”。疫情发生后,侯方杰格外揪心,他不仅主动请缨战“疫”,还积极捐款捐物,先后两次向营山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共计2.2万元。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 实习生 石香

新闻推荐

四川省营山县朗池街道狮子村、古井村、芙蓉村3个村2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共1个标段投资及建设招商公告

四川省营山县朗池街道狮子村、古井村、芙蓉村3个村2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共1个标段投资及建设招商公告为...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 战“疫”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