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三点创新”助力纳税服务智慧升级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便利的办税渠道、更优质的办税服务、更舒心的办税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积极创新,采取多样化服务举措,努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创新人才培养 走出精准答疑的“最早一公里”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着眼于具体工作需要,统筹各延伸办税窗口和该局办税服务厅的人员力量,推出“大厅轮岗”做法,通过“一带一”“师带徒”等方式,以练促学,努力培养全方位的工作人才。同时由热线专岗人员收集高频问题,建立相关台账;邀请专家团队成员讲学,定期组织前台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熟悉最新政策要求与业务知识;打通不同业务“堵点”,统一对外解释口径,提升政策解答能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听得懂”、“学得会”。

创新反馈机制 走好纳税服务的“中间一公里”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大家疑问。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采用“互联网+税务”模式,以纳税人高频疑问为导向,建立“线上+线下”收集机制:一方面借助短信平台、税企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在线收集纳税人的问题反馈;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大厅发放意见征集表,通过实地走访,实时向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最新建议,有针对性地印发高频问题的宣传资料与操作指南,辅导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全程网上办”。

同时,该局努力增强信息透明度,大力推广四川税务与南充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的通知内容,包括最新政策要求、个体工商户定额公示、最高开票限额行政审批等栏目内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够第一时间获取所需信息。

创新数字分析 走实减税降费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激励企业发展,为应享未享企业减负,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始终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利用“大数据+税务”模式,通过金三系统研究增值税发票数据的开具情况,逐月分析、逐周探索,了解重点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组织“青年税校”成员开展“百名税干进企业”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

同时,该局业务股室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的质量与效率,收集梳理多缴税款和应退未退工作进展情况,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定位、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准精度直达企业,增添市场活力。(何怡)

新闻推荐

新人拍婚纱照 老人强行讨“喜钱”被拘

老人强行出镜“讨喜钱”。2月22日,“四川南充一大妈专门找拍照的新人‘抢镜’索要钱财”的信息,在当地引起关注。23日...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写春联 送祝福2021-02-08 03:16
大道通衢天地宽2021-02-01 02:59
评论:(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三点创新”助力纳税服务智慧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