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编排川剧《红军乙香》 再现女红军王定国的传奇人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2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4月18日,记者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南充打造红色题材川剧《红军乙香》,目前剧本已基本完成创作,并得到省市戏剧界专家认可,即将进入筹排阶段。

红色题材川剧《红军乙香》是根据南充籍红军女战士王定国生平事迹创作。 该剧由南充知名剧作家郑瑞林、 李诚联袂创作。据《红军乙香》编剧李诚介绍,经查证,王定国原名王乙香,南充市营山县人, 她在参加革命后改名王定国,是“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

“川剧《红军乙香》主要讲述了王定国从一个农村少女, 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传奇经历, 以及她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李诚说。

近日,《红军乙香》 研讨会在南充举行,省剧协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廖全京, 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 四川省剧协主席、四川省川剧院院长、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陈智林等戏剧界大腕云集, 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议。

据李诚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剧本进行精心打磨,南充市川剧团将负责该剧排演, 并邀请省内优秀演员参演。目前,导演已敲定由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 一级导演蔡雅康出任,男女主角也已敲定。

新闻推荐

出钱出力 营山跑团补给站给跑友“加油”

(邓斐)2021年营山马拉松是营山县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为保障这场上万人参加的大型赛事成功举办,营山跑团和他们的“营山...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排川剧《红军乙香》 再现女红军王定国的传奇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