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2021营山马拉松鸣枪起跑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万名跑友畅跑“山水田园城”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杨汉国 摄

"> 杨汉国 摄

" target="_blank">●邓斐

花红柳绿, 最是一年春好时。4月11日,“芙蓉水镇·2021营山马拉松”(以下简称“营马”)在春意盎然的营山县城再次起跑。 万名跑友用脚步丈量魅力营山城,感受“最美田园赛道”风光。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营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扬马营山城·献礼百年庆”为主题,是营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赛事共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万名选手参赛 。 其 中 , 全 马(42.195公里)2000人、半马 (21.0975公里)3000人、 迷你马拉松(5公里)5000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2岁。这也是2018年以来,“营马”第四次鸣枪起跑。

融入红色元素 庆祝建党百年

一夜春雨后,11日,天空初晴。当天早上7时不到,赛事起点新时代广场上聚集了大批跑友。大家凭天府健康通“绿码”入场,完成检录程序后,开始热身准备。

作为营山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马拉松赛融入众多红色元素: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制作了建党100周年光荣立柱,在赛台搭建和赛事物料中融入建党100周年LOGO。

比赛正式开始前,10余名志愿者高举一面巨幅党旗走向队伍中间,现场立即沸腾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地伸出双手传递党旗。在春风吹拂下,巨幅党旗就像红色波涛,从选手们的头顶奔腾而过,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上午7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选手们身着不同颜色的T恤,陆续涌进跑道,犹如雨后彩虹,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据介绍,本届“营马”的赛道进行了优化。起点仍为新时代广场,选手们穿越美丽的彩虹大道,绕白塔公园到咸安大道折返后,经一环路东段到芙蓉水镇产业园,然后上一环路北段到西月湖路口,进入西月湖公园,环湖跑一圈后折返回新时代广场。新的赛道更加平坦,不仅有利于选手跑出更好成绩,还串联了两个国家A级景区:4A级进士文化旅游景区和2A级西月湖景区,途经营山经济开发区。选手们在奔跑中既能感受到营山“公园在城中,城在公园中”的山水田园城市风采,也能体会营山产业之城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张交以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全马”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重庆的李春霞拿下,成绩为2小时59分01秒;“半马”男子组冠军是来自凉山州的沙正友,成绩为1小时 07分45秒;“半马”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内蒙古的宗美玲,成绩为1小时20分09秒。

激发城市活力 促进“体旅文”融合发展

“这是我第4次参加‘营马’。不变的是营山人的热情;变化的是不一样的赛道,让我看到了这座城市在不断扩张、发展。”比赛结束后,来自重庆的跑友蔡川感慨道。

“营马”不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成为营山的城市名片。“为确保赛事圆满完成,我们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对赛道进行规划、修补、绿化和美化。比赛当天,组织安保力量4000余人、医护人员280名,安排救护车28辆,设置23个医疗急救站、25个能量补给站,全力为选手们保驾护航。”营山县教科体局局长晏利民介绍。

“营马”的背后,是营山软实力与文明程度的提升,更是一座城市的精准营销,它让营山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营山。

近年来,营山县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建设,建成了奥体中心、BMX运动中心和体育公园,以及16公里长的县城一环路。重点实施“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县城绿地系统建设,先后建成“四园两广场”和10公里北门河绿色生态走廊;在一环路、南北干道、绥安大道等道路两侧分别建设宽10米的绿带,在县城至渌井、回龙、骆市、星火等乡镇公路沿线建成长45公里、宽20米的绿色生态大道,为营山打造“美丽田园赛道”打下坚实基础。

“连续四次举办马拉松赛,是营山不断健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拉动‘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宣传展示实力营山、活力营山、魅力营山的重要平台。”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如是说。

新闻推荐

营山县档案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邓斐/文杨汉国/图经过近4年的建设和2个多月的搬迁,营山县档案馆新馆在3月初正式对外开放,并于3月19日迎来了第一批参...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营山马拉松鸣枪起跑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万名跑友畅跑“山水田园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