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宾阳整治“四风”问题 追回违纪款44万余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9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廖伟均)今年以来,针对明察暗访、巡察和纪律审查中暴露出来的“公油私用、私车公养”等隐身变异“四风”问题,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老问题持续发力,对新动向紧盯不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

近期,宾阳县出现了“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的新情况、新动向。针对这些情况,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清理整治,集中梳理非工作时间段加油记录。特别对外地加油、高速服务区加油记录以及加油量超油箱容积、连续多天加油、一天内多次加油以及一段时间内加油量明显超标等情况,深入排查异常加油情况,整治“私车公养”问题。

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自查工作。到目前为止,共有209个单位(含二层单位)完成自查,涉及公务用车594辆。对检查自查整改“零报告”, 纪检监察机关还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重点筛查,发函到石油公司对9个单位比对公务用车加油卡数量和消费的信息,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油等问题。

针对“私车公养”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漏洞进行整改,制定“一车一卡”加油、节假日公务车辆封存等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例条,提高公车使用管理信息化水平,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问题。

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9人次,重点抽查单位122个,发现和纠正问题26个,廉政谈话提醒41人,立案查处3人,诫勉谈话1人,清理纠正不规范使用加油卡113张,清退上缴资金达443987.82元。

新闻推荐

老百姓大药房举行包粽子大赛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粽乡文化,秉持“一切为了老百姓”的服务宗旨,近日,老百姓大药房联合爱心厂家在其所属的南宁津头店、东...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整治“四风”问题 追回违纪款44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