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轻信App投资虚拟项目全国近百人掉入陷阱 涉案资金390多万元,警方正在调查中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1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客服诱骗投资者充值冲正流水解封账户。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宾阳县覃先生通过一款App投资“国外生产项目”,一开始投资额较小时每天获得收益,当投资额积累到数十万元时,该App却出现“问题”。据了解,全国共有近百人跟覃先生遭遇相似,涉及资金390多万元。目前,大多数受害人已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中。

通过一款App“投资理财”,30多万元打水漂

去年11月,覃先生在一款网络软件上刷短视频时,看到有人介绍赚钱门路。

根据该短视频指引,覃先生下载了“中资项网App”,并注册了账户,App页面上显示有多个投资理财项目。起初,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资200元,账户上果真获得了收益,收益满200元后还可以提现到绑定的银行卡上。随后,他每天都投资多个项目,并且追加投资金额,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每天都能获得收益且能提现。

至今年3月3日,覃先生共投资20多万元,获得收益1万元,但本金未拿回。这时,他发现账户上突然多了10万元,他试着提现并未成功,次日账户却被封了。客服称,他动了不属于自己的钱导致账户被封,须充值10万元冲正流水才能解封,之后还可以提现,充值的钱也到他账户上。他东借西凑筹了10万元充进去,半小时后账户解封了。此时客服又称,为了账户安全,24小时后才能提现,但从3月4日晚9时45分至今,该App一直无法登录。

虚拟项目不止一个,全国近百人称被骗

3月10日中午,覃先生将记者拉进一个维权微信群,群内有近百人,遍布全国各地,他们均称自己通过网络软件刷短视频了解到“中资项网App”,之后投资理财被骗,总共涉及资金390多万元,广西南宁、柳州、桂林、钦州、贵港等地都有受害人。目前,大多数人已报案,多地警方已立案,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中资项网App”推出多个投资理财项目,除了“广州南沙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等国内项目之外,还有“俄罗斯乙醇生产项目”“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项目”“埃及风力发电站项目”等国外项目。这些都是虚拟项目,投资者只能在网上购买股份,每个项目都有期限,短则15天,长则90天,“中资项网App”声称到期后连本带利退回账户。每个项目都有不同收款账户,既有个人商贸店,也有广西、西安、山东、贵州等地多家公司,投资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银行转账方式参与投资。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稍加分析,就能看出这个‘中资项网App’骗人手法漏洞百出。”3月10日下午,中资项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彭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资项网App”不是该公司建立,而是不法分子冒充公司名称实施诈骗行为,他已接到全国各地20多名受害人的来电,他建议大家都去报案,以便警方顺着投资款的去向开展侦查。

诈骗手段步步为营,先尝甜头再丢大头

那么,这个“中资项网App”是如何一步步引诱网民投资的?

第一步:通过全国各地的网红拍摄搞笑视频或者家庭生活短剧,让网红在视频中很自然地道出一个赚钱门路或者让人翻身的项目;

第二步:网红视频中有多个人物角色,其中一人告诉另外一人如何去搜索,引荐投资者搜索,搜索后会弹出“中资项网App”的链接;

第三步:投资者下载App注册账户登录后,就会看见很多国内外的虚拟项目可以投资,还会看见“投资即送多少钱”“每日收益多少钱”“多投多送”等醒目字眼;

第四步:投资者起初投资额较小时,每天都能获得收益,渐渐地,一旦加大投资额后,App就会突发故障,账户被封;

第五步:客服以投资者动了不是自己的钱导致账户被封为由,诱骗投资者充值数万元冲正流水解封,使其“越投越亏”。

警方提醒,当前手机投资App种类繁多,广大网民在投资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启事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经中国银监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10月改制设立...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轻信App投资虚拟项目全国近百人掉入陷阱 涉案资金390多万元,警方正在调查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