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有效商标超6万件,增量迅猛领跑全区 企业品牌意识增强 商标注册家门口可办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8:39   https://www.yybnet.net/

?工商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发展商标战略创品牌南宁商标受理窗口是全区唯一可办理25项商标业务的窗口

■本报记者梁静

有人把商标比喻为企业的无声推销员,其代表着一个企业的经济实力、整体形象。对于著名和驰名商标,它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还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近年来,南宁市工商局不断协助企业打造商标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商标拥有总量达6.19万件,领跑全区。

●企业商标意识由弱变强

2000年初,南宁企业的商标意识比较薄弱。时任南宁市工商局商广科科长杨帆回忆,当时南宁有家凉茶企业销量不错,但因未注册商标,其品牌被广东企业抢注,不得已被迫更名,最后败落退出市场。这个鲜活的个案,敲响了南宁企业关于商标意识的警钟。

除了企业,一些农村合作社也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比如坛洛香蕉品相好,却卖不出好价钱。究其原因,是北方地区对南宁香蕉缺乏了解。因此,收购商以每斤0.6元的低价收购后,贴上海南香蕉的品牌,价格一下就噌噌地往上走了。

农村合作社开始意识到,要转变外地消费者“南宁没有好香蕉”的观念,南宁香蕉必须得打品牌、创名牌,只有好的品牌才能卖出好的价钱,好的价钱才会有好的收益。针对这一情况,南宁市工商局积极实施商标兴农战略,开设培训班,指导微型企业开展品牌经营。

●有效注册量居全区第一

经过不断引导、培育,南宁市企业意识到商标品牌的重要性。

2007年11月,西乡塘区坛洛第一届香蕉美食节举办,坛洛香蕉“洛洛香”品牌正式启用。2018年5月,“南宁香蕉”获得地理商标注册,这也是继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八角、上林大米之后,南宁的第四个地理标志商标。

长期以来,南宁市工商局通过开展“商标兴市”“商标兴企”“商标兴农”等商标帮扶活动,打造了“真龙”“聖保堂”等中国驰名商标,培育了“横县茉莉花茶”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有效注册量高居全区第一。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商标拥有总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件,增长率为30%,继续保持全区近40%的占比优势,领跑全区。全市平均约每10个市场主体拥有1件有效注册商标。其中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

●家门口就可办商标注册

2017年10月,南宁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成为继柳州之后,当年全区仅有的可同时受理商标注册和质押登记的两个窗口之一。南宁中医医院递交了相关材料,成为全市首个在家门口办理商标注册的企业。2018年,该窗口再新增23项业务,成为全区唯一可办理25项商标业务的窗口。

“企业办理注册商标很便捷。”市工商局商广科科长张兰说。过去,企业要注册一个商标,或自己往返北京办理,或请代理公司办理。而代理费用完全市场化,在1000元至5000元不等。南宁商标受理窗口启动后,企业无须往返北京,只需就近递交材料即可,整个费用大约是300元,极大节省了人力、财力的开支。

新闻推荐

横县:“三化”提升纪委监委干部素质

本报横县讯今年以来,横县纪委监委依托多种平台,多样化、常态化、专业化组织学习,不断提升纪委监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满怀深情望壮乡2018-12-09 07:18
评论:(南宁市有效商标超6万件,增量迅猛领跑全区 企业品牌意识增强 商标注册家门口可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