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 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公布 河池市4名教师上榜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1-27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名单,河池市有4名教师上榜,成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据悉,经各地遴选推荐,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并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最后确定南宁市横县陶圩镇中小学校邓金珍等115名教师(含入围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中心小学何柳春、宜州区怀远镇中心小学韦美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初级中学甘丽娟和凤山县金牙瑶族乡更沙九年一贯制学校唐桂友4名教师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遴选对象为广西各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镇)乡镇和村庄学校在职在编在岗教师,且须达中级及以上职称,教龄达10年以上。参加遴选的教师应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现代教育理念,热爱学生,有责任感,在本乡镇学校具有一定影响力。遴选确定成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的115名教师,将通过3年时间的培养,使他们掌握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逐步成长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乡村名师。广西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的专业支撑单位,设立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建立培养对象个人成长档案,对培养对象的师德、学习研修表现、研究成果、示范辐射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培养工程将实施退出机制,中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培养对象资格。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从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支持培养对象参加学习研究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培养对象的学习教研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希望各培养对象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素养,逐步成长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影响一方乡土的名师。(廖华)

新闻推荐

男子送醉酒女子回家后见财起意进行盗窃 警方根据现场被扯下布料9小时破案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容桦)横县的李女士参加朋友聚会,高兴之余喝多了。男子黄某在送李女士回家后,竟然半夜潜入其家中,意图不...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 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公布 河池市4名教师上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