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我区办培训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水平,专家建议平均每天应摄入12种以上食物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02 16:06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2018“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营养健康课广西教师暨厨房管理员培训班,在南宁正式开班,来自隆安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的30所农村学校的110名教师和厨师参加培训。授课专家建议,人每天应摄入12种以上食物。

据介绍,当前学生群体仍存在多种形式的营养不良,如生长迟缓、消瘦,微量营养素缺乏症,超重、肥胖,膳食结构不均衡,饮食健康行为不合理,身体活动时间不足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杨媞媞博士建议,为保证营养所需,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五谷杂粮应占主食近半。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同时,每餐要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300g~500g蔬菜、200g~350g新鲜水果。水果不能用果汁代替,因为水果榨汁会将营养成分连同水果渣一同倒掉。此外,还需摄入适量的奶类、肉类。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亿滋中国和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除了中国疾控的专家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自治区疾控部门、自治区食药监部门以及广西医科大学的多名专家,为大家讲授食品安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要求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知识。2018年,亿滋希望厨房计划顺利在我区隆安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的20所农村学校落地。

今报记者刘冬莲实习生文迎

新闻推荐

消除乙肝 更要消除乙肝歧视

苏啟深教授核心提示中国是世界上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2016年的数据,我国有近9000万的乙肝病毒带...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办培训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水平,专家建议平均每天应摄入12种以上食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