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市举行今年第6期电视问政 电动车非法改装要管管中山路野马收费该查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2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答问题满意度(场内)调查。

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文苏华/图

非法改装电动车为什么能成行成市?南宁市中山路野马收费多次被投诉,为何屡禁不绝?8月25日晚,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6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关注平安南宁问题,相关部门现场接受问政,回应民声民情。

1南宁不少店铺

非法改拼装电动车

视频曝光:

数据显示,过去5年里,南宁市在电动车自行车事故中遇难丧生的有828人,仅2018年就有207人,这些事故所涉及的电动自行车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改装车。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电动车改装师傅水平参差不齐,改装过后的电动车和原厂的设计标准匹配不了,这无形中给电动车埋下安全隐患,危害公共安全。

今年3月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中,明确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在销售环节严查非法改、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但是,8月6日,行风监督员来到南宁市最大的摩电配件市场——中华摩托车电动车配件市场,看到几乎每一家店都在非法改装电动车,生意十分火爆,有的甚至直接打出改装招牌。

一家店员介绍,改装范围根据客户需求而定,改装费大概从2000元到8000元不等,经改装后的电动车性能也大大超出了国标限定范围。除了改装,该市场里甚至还有不少能全新拼装电动车的店铺。在唐山路、长堽路、大沙田一带,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的情况也比较普遍。

据改装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改、拼装电动自行车需求较大的有两类人群,一是喜欢追求速度和刺激,用改装车飙车的青年人群;二是外卖配送员。

部门回应: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善钦坦承,视频曝光的问题,说明市场监管确实有疏漏和不足,执法次数太少,密度不够。他承诺,争取在两个月时间内整治规范好全市的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

南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程文科介绍,目前,非法改装主要是旧国标的车辆,新国标没有改装的情况。对非法改装车,目前民警在执勤中肉眼难以辨别,需要拆车检测才知道改装的问题。另一方面是法律支撑不足,新国标有规定不能改装,但是对改装如何处罚,还需要出台地方配套法规加以规范。目前,南宁市已经启动相关立法。

2中山路野马收费员

打击几年依然存在

视频曝光:

长期以来,市民不断反映,在南宁市中山路口附近存在一伙“野马收费员”,他们大多穿着黄绿色的反光马甲,胸前挂着收款二维码,并无任何证件。这些野马收费员占地乱收停车费,每次收费最低10元,春节期间甚至收到40元。不仅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和市场秩序,并且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交警贴了罚单。

据了解,中山路口也有正规的划线停车位,立有公示牌、收费时段等标志,收费人员统一身着蓝色服装、佩戴收费证件,由具有经营管理资格的慧泊公司统一管理。慧泊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2018年5月7日接手管理中山路附近的停车位,2018年5月23日晚,他们的员工就遭到了野马收费员的威胁,为了保护员工的人身安全,所有人员撤离了该路段。

2018年7月24日,市大行动办牵头,组织交警、辖区派出所、中山街道办、中山社区等单位召开现场会,明确慧泊公司正常进驻收费,并要求各部门加大对野马收费的打击力度。

在2018年7月之后,中山路路口附近就保持着正规收费和野马收费同时存在的现状,一直持续至今。2019年4月和8月,行风监督员曾几次晚上来到中山路,发现野马收费员依然毫无顾忌、我行我素地引导车辆违规停放,有的车还被交警贴了罚单,而附近正在执勤的警方工作人员对此却无动于衷。

行风监督员查找新闻报道发现,这些年里,市民投诉不断,各级媒体曝光不断,但每次曝光整治后不久,野马收费的情况就死灰复燃。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对于中山南环路口乱收费的投诉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2014年。今年4月底,市大行动办将此事汇总并移交给市扫黑办。

部门回应:

南宁市交警二大队一名副大队长表示,平时交警晚上执勤的时候,野马收费员跟交警像捉迷藏一样,交警一到他们就撤。警方也曾经抓过几个人移交到派出所,但是治标不治本。他认为,要根治野马收费的现象,除了堵还要疏,既要压缩他们的收费空间,对停车位进行科学化设置,同时要摸排清楚背后的利益链,跟派出所一起齐抓共管,处罚的力度也要跟上。

青秀区常务副区长宁世朝表示,城区将会同交警、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对中山路乱收停车费现象进行整治,“我承诺,两个月之内取得明显成效”。

3几年前曾经曝光

如今非法营运仍很多

视频曝光:

2016年,电视问政反映了隆安县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运输安全隐患问题。8月13日,行风监督员回访看到,在隆安县汽车客运站前和县城主要路段,非法营运的三轮车随处可见。

此外,在隆安县城,还有不少面包车和私家小汽车非法兜客营运,这些车辆主要是载客去往隆安县各乡镇或南宁市区。

据了解,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之所以能够长期存在,也和隆安县公交系统不完善有关。群众告诉行风监督员,隆安县设置了23条公交线路,其中跑县城的有13条,跑乡镇的有10条,然而这些公交车不仅班次少,还不一定按时来。有群众反映,有时候等3个小时都等不来一辆公交车,这些让非法营运车辆有了生存的空间。

除了交通运输领域,隆安县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领域,同样存在不少问题。

部门回应:

隆安县副县长刘险峰作整改表态发言时说,就问政暴露出来的问题将全面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立即对全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改,对非法营运的车辆严监督、严执法,健全执法队伍的建设。

新闻推荐

南宁贫困县农民收入增速跑赢全区全国 隆安、马山、上林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计划本年度实现脱贫摘帽

本报讯(记者陈蕾实习生欧雨微)隆安县、马山县和上林县是南宁市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计划于本年度脱贫摘帽。昨日,南宁市统计局发...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举行今年第6期电视问政 电动车非法改装要管管中山路野马收费该查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