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帮助走失女孩找家人,为醉酒路人提供帮助,引导视力不良乘客出站…… 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地铁4号线辅警帮助视力障碍乘客?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宋延康通讯员农媛)为了让首府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幸福年,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圆时刻,忠诚履行职责,用心用情守护春节平安祥和。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2月11日0时到17日15时,全市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817起,帮助走失迷路群众142人,春节假期期间南宁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事)件。

女孩与母亲走失民警沿路找寻

2月16日20时许,上尧派出所巡逻民警甄建锋带领辅警在上尧码头巡逻时,接到市民许女士报警。许女士称两个女儿走失了,心里非常着急。民警立即下车安抚许女士并细心了解相关情况,随后驾车带许女士沿着码头滨江公园的路线寻找,最终于20时30分在滨江公园慢跑道上发现了两名走失的女孩。许女士找到女儿后,对民警连声道谢。

男子醉倒路边民警助其回家

2月15日凌晨4时许,一群众报警称,在马山县妇幼医院后门,有一男子酒醉睡在路边,请求警方帮助。接到报警后,马山县公安局春节值班人员立即出警处理,发现该男子在酒精的作用下,已无法清楚进行口头表达。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终于联系上该男子的朋友。大约30分钟后,朋友赶到现场,与民警合力将醉酒男子抬上小车,男子朋友对警方在寒夜里守护其朋友的举动表示感谢。

乘客视力不良辅警热心引导

2月16日13时许,地铁公安分局那洪立交地铁站驻站辅警巡逻中发现,一名乘客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盲棍踟蹰不前。驻站辅警了解情况得知,这名乘客打算从A出口出站,但视力有碍,一时没有找到前来接她的朋友。驻站辅警立即呼叫安保人员过来帮忙,打算将她送往目的地。大家将该乘客送达A出口时,发现她的朋友正在等她,于是将她交由朋友照看。该乘客及其朋友对驻站辅警和安保人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新闻推荐

取钱时发现一袋现金男子忙报警寻找失主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兰苗婳)1月19日,马山县城一家银行女员工到自动取款机取款时,不慎遗落5000多元现金。来取钱的一名...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走失女孩找家人,为醉酒路人提供帮助,引导视力不良乘客出站…… 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