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以假乱真”的种植牙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周永明潘能琨

历经超过半世纪的发展,种植牙已成为缺牙后恢复功能、健康与美观的重要技术和途径,广受口腔医生的推荐和患者的好评。但还没种过牙的缺牙患者可能会问:种植牙真的能够“以假乱真”吗?拔牙后多久才能种牙?

一、种植牙会和真牙一样坚固耐用吗?

实际上,在坚固耐用方面,种植牙基本上可与真牙媲美,健康真牙具有的咀嚼功能,种植牙也几乎全部具备。种植牙让缺牙患者免去“停杯投箸不能食”的痛苦,痛快地咀嚼以前不能吃的食物,享受美食生活的乐趣。

美观方面,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基本上难以看出种植牙是假牙。虽然种植牙修复的费用通常较高,但它带来的对面容美观的改善及咀嚼功能的提高毋庸置疑,这是物超所值的一次健康投资。

二、拔牙后多长时间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

种植体植入的时间与拔牙的时间有关系。一般来说,种植体植入的时间是在患牙拔除后3个月比较合适。

这是因为:牙齿被拔出后,在牙槽骨上会留下牙槽窝。牙槽窝需要通过吸收、骨改建的过程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个过程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因此,牙齿拔除3个月后可以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是否适合种植手术。

三、拔牙同时能种植牙吗?

在拔牙的同时进行种植体植入的手术被称为“即刻种植”,其好处是:缩短了种植义齿修复的时间,减轻了长期缺牙的痛苦,避免了拔牙后3个月的骨吸收改建过程,维持了骨量的充足。

即刻种植需满足多个条件,对于需要拔除的牙齿,应无根尖周组织炎症和牙根周围软组织的感染存在,以免种植体植入后延伸感染。在多数情况下,即刻种植需要配合人工骨的植入,这是因为牙槽窝与种植体的形态之间的差异较大。

四、拔牙时间长了能种植牙吗?

牙齿拔除后的前3个月是牙槽骨吸收改建最快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牙槽骨的体积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由于牙槽骨的吸收,余留的骨高度会变低,宽度变窄。因此应该尽可能在牙齿拔除后3个月至半年的时间内做种植牙为好;符合即刻种植条件,即刻种植效果会更好。

牙齿拔除很久的患者需要种植时,需诊断余留牙槽骨的宽度和高度是否合适,对颌牙是否有伸长,是否妨碍种植义齿的修复等,必要时需先进行其他辅助治疗,再实施种植牙。

作者介绍:

周永明:南宁天使口腔医院院长,口腔修复学博士,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口腔医学人文专著2009、2011《牙科博览》编委。

潘能琨:南宁天使口腔长湖路门诊主任。

新闻推荐

国内首台气垫式直排盾构机在邕下线,将应用于地铁5号线 地铁3号线预计6月28日前开通

国内首台气垫式直排泥水——土压双模式盾构机。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摄扫一扫,看更多图片科技动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众参与立法过程2019-01-11 16:18
评论:(“以假乱真”的种植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