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循着花香,春天到南宁各公园“打卡” 不负春光 不负花期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漫山遍野的樱花让人沉醉其中 街头巷尾串串炮仗花绚丽夺目紫玉兰已悄然绽放闹市中的静谧之处赏花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已然来临,一不留神,绿城南宁已是姹紫嫣红。桃花、樱花、茶花、杜鹃花、黄花风铃木、紫玉兰花……在南宁市的各大公园里,各色花卉争相绽放。不负春光,不负花期,就让我们一起迈开脚步,循着花香绿意,走出家门,到公园里来一场“百花约会”吧。

青秀山风景区

赴一场12万株桃花的浪漫之约

南宁的春天应该是从青秀山风景区的桃花开始的。青秀山桃花岛的桃花大多数是观赏性的桃花,12万株桃花争相怒放,穿行于桃花林之间,桃花遍地,繁花似锦,粉红色、粉白色、粉紫色,映衬着湛蓝的天空,此时来此赏花,绝对是一场少女心爆棚的浪漫约会……

石门森林公园

千棵樱花绚烂绽放惊艳绿城

说到如今赏花的“网红地”,少不了石门森林公园。当市区乍暖还寒时,石门森林公园樱花谷栽种的1000多棵早樱,已如醉霞一般争奇斗艳。漫山遍野的樱花将整个石门森林公园打扮得花团锦簇,与绿城交相辉映,令人顿时放松心灵。据石门森林公园园容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是1997年建园的时候栽种的,樱花品种主要以山樱为主,在2月份前后进入盛花期,花期持续半个月左右。细算时间,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花期就要过了,喜欢樱花的市民可以抓住花期的尾巴去逛一逛。

江南公园

“网红”黄花风铃木刷爆朋友圈

说到春天的又一“网红”花卉,肯定离不开灿若黄金的黄花风铃木。一树黄花醉人眼,遥看一片金灿灿的花海,甚是壮观美丽,近看那一树树挺拔的黄花风铃木,枝丫上缀满了黄色的花朵,花朵像是一个个艳丽的风铃,伴随着微风,仿佛听到了“丁零零”的铃声。这两年来,每到黄花风铃木的花期,总能刷爆市民的朋友圈,要想看漫山遍野的黄花风铃木,除了江南公园,在五象新区沿路以及歌海路、邕江沿岸以及青环路靠近方特东盟神画附近都有成片小规模的黄花风铃木,“满山尽带黄金甲”的壮观美景正等待市民游客前去观赏。据悉,黄花风铃木的花期在2月底至3月初,花期也不过十天半个月而已。

南宁动物园

炮仗花怒放给街头巷尾添喜庆

春光明媚,百花齐放。南宁街头巷尾,一簇簇怒放的炮仗花给绿城南宁增添了无限光彩。炮仗花花列成串,垂挂树头,绚丽夺目,给大街小巷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在南宁动物园门口,炮仗花爬上了墙边的一棵树,将树从头到脚打扮了一番,远看就像是一堵花墙。不少市民说,大家看到炮仗花开,就知道春天来了。据有关园林专家介绍,炮仗花的正常花期是在春节前后,一直延续到3月,属应景时花。

五象湖公园

抢先打卡赏紫玉兰大家闺秀风姿

在温暖的阳光下,春天的许多花儿早已悄悄绽放。一般植物界认为玉兰花开便是真正的春天。玉兰花似莲似灯,典雅而又不失低调,花香沁人心脾,大隐隐于市又不似樱花般被人群环绕,更如大家闺秀一般。

那么,最美的玉兰花观赏点是在哪里呢?记者推荐五象湖公园。位于五象湖公园的正门(即玉洞大道上)附近,刚进入大门就可以看到有数棵紫玉兰花连成一片,引得蝴蝶、蜜蜂上下飞舞。坐在树下听听鸟叫,看看湖水涟漪,享受难得的清静。因为随着南宁的气温不断升高,到公园游玩的人会越来越多,到时挤满前来赏花踏青的人群,那时可没了这般心境。

本来就容易被人忽略,更何况紫玉兰花期只有短短的10天。赶快在市民游客占领之前先去打卡吧。

人民公园

在市中心就能赏花海梯田

孔雀草、穗冠、千日红、大波斯菊等17万余株鲜花竞相绽放,这是人民公园东门附近的一片5000多平方米的花海梯田。春天到来,市民在市中心就可以赏到这漫山遍野的花海。

新闻推荐

地铁公安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

地铁公安将遗失物品返还失主。(欧俊摄)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龙雪欧俊)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南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循着花香,春天到南宁各公园“打卡” 不负春光 不负花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