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3-1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交警夜查整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李南摄)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见习记者郭少东通讯员林锐)3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严厉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霹雳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南宁市“霹雳行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仅半个月时间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1万起,强有力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从2月26日起至3月26日,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霹雳行动”。在整治工作中,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铁的手腕强力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行动、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行动等“六大行动”,严厉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高站位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从2月26日至3月12日,市交警支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动态清零和道路隐患排查治理,约谈道路运输企业14家,排查44家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企业、3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29家货运企业,开展重点车辆动态监控落实情况检查57次。共向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及运输企业通报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10464辆次,逾期未报废7896辆次,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2707人次,重点驾驶人逾期未换证718人次。

高密度开展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行动。从2月26日开始,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市交警支队启动全市14个交警执法服务站和4个环邕检查站,各辖区大队每天在国省干线公路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3月12日,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15891起,面包车交通违法2605起,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112起,客运车辆交通违法63起;在公路现场查处记分交通违法行为2707起,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逾期未检验车辆992辆、逾期未报废车辆4辆、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53辆。

高强度开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行动。市交警支队采取区域联动、分时治理的模式,24小时全天候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简称“三驾”)整治,对“三驾”违法犯罪人员一律依法顶格处理。截至3月12日,共查处酒驾1005起、醉驾125起、毒驾1起。

高效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农村道路等重要关口,深入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劝导活动。截至3月12日,全市各县区启动农村劝导站110个,开展劝导2273次,发动农村劝导员6470人次,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367起。

高频度开展高速公路区域联动管控统一行动。在高速公路上共查处“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运输车等6类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超长、超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96起。接下来,南宁交警将继续加强整治,把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兼顾公路安全与城市道路畅通,有的放矢开展交通整治。

高覆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五大曝光行动。为震慑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月14日,在新闻通报会上,南宁交警对2017年以来南宁市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进行了曝光,曝光人员共有32人。其中,19人是因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被依法终生禁驾;另外13人因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依法终生禁驾。

截至3月12日,市交警支队共查处机动车违法8.2万起,非机动车违法2.9万起,扣留机动车1421辆,行政拘留31人;全市因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90人受伤,同比分别下降了7.41%和6.25%,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新闻推荐

62万平方米综合体领航五象东大时代 宝能城市广场约60m2 loft公寓火热加推

3月1日,南宁宝能城市广场约8万㎡超级商业旗舰正式动工。这也意味着这个五象东新中心将在不久的将来拔地而起,一个繁华璀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银行折扣店】2019-03-15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整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